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大選在即 年輕人用腳投票海外找工作


發佈時間:2018/03/0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8: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大選將在4日登場,儘管各候選人陣營紛紛承諾降低高達17%的青年失業率,許多義大利年輕人仍然「用腳投票」,外流他國尋找更好的工作和前途。

義大利正勉力從2008年金融危機打擊中復甦,但與危機爆發前相比,國內生產毛額(GDP)仍低了近6%,年輕人尤其為此付出代價。

 

統計數據勾勒出嚴峻現況:義大利25到34歲人口的失業率高達17%。

天主教組織移民基金會(Fondazione Migrantes)最新數據顯示,有近5萬名18至34歲的義大利人在2016年離開祖國,赴國外尋找更圓的月亮。

另外,義大利政治菁英日漸衰老,但交替緩慢,以及參議院議員最低參選年齡則是40歲,各種因素使得年輕人經常覺得被排除在政治參與之外。
 

部分年輕人拋棄傳統大黨,投入反體制的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或反移民的聯盟黨(League)懷抱。儘管如此,大多數人的態度仍是感到沮喪。

法新社報導,28歲的阿柯(Imma Arco)表示:「在義大利,你工作最久30個月後,公司就得決定和你簽永久合約或請你走人。」

「雇主當然都會叫你走人,因為有很多人排隊等著搶飯碗,他們沒必要投資你一個人。」

「共和報」(La Repubblica)曾於1月報導,北部城市巴瑪(Parma)有5000名求職者向同一份護理職缺投遞履歷。

幫助畢業生求職的AlmaLaurea協會負責人戴奧尼奇(Ivano Dionigi)表示:「義大利年輕人面臨幾個主要問題,包括職缺不夠、所學無法接軌職場需求,與公司對新進人員的態度。」

至於惡名昭彰的「動用關係」(raccomandazioni)觀念,也仍然深植義國人力市場。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研究指出,85%義大利公司為家族企業。
 

這般慘淡前景連帶影響義大利人口結構。歐盟統計局(Eurostat)資料顯示,義大利2016年出生率在全歐盟墊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大選#候選人#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23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