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國會大選在即 催淚瓦斯街頭鎮暴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20: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即將在3月4日舉行國會大選。81歲的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儘管醜聞纏身,又被判6年不得擔任公職,這次還是重出江湖,要帶領中間偏右聯盟贏得大選。根據民調顯示,雖然中間偏右聯盟有望贏得議會多數席次,但不會是絕對多數,必須要特別小心極右派「五星運動黨」不斷擴張的勢力。因為目前在義大利興起一股反移民的浪潮,極左派人士擔心法西斯主義會趁勢興起,在選前倒數的最後時刻,義大利很多地方都出現激烈的抗議。


 

選前倒數,義大利多地都有抗議活動。在北部城市「杜林」(Turin)為了阻止極左派人士去極右派政黨的活動上抗議,警察動用水槍和催淚瓦斯!而在中部城市「比薩」(Pisa),極左派抗議人士也和警方正面衝突!2個城市的抗議原因都是不滿極右派政黨到當地造勢。

群眾擔憂法西斯主義正在義大利社會重新崛起。24日的羅馬街頭也有上千人遊行集會,訴求的也正是「停止種族歧視,反對法西斯主義!」遊行人士GiuliaMissera表示,反對所有新形式的法西斯主義、新法西斯主義和種族主義。

義大利即將在3月4日舉行國會大選,外來移民議題是選舉的中心議題;另一大關注焦點是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重出江湖。前進黨黨魁貝魯斯柯尼表示,他讀了美國前總統雷根的一段話,裡面說「政治在歷史上是男人的第二活動」,他認為這跟第一活動非常接近,所以必須在政治上受人尊重。
 

上個週末他在米蘭舉行造勢活動,有1000名支持者參加力挺。有支持者表示為了他所做的事,所以要支持他;也有支持者表示,他是個很棒的人,有非常多的精力,這些來自於他想服務國家。

現年81歲的貝魯斯柯尼去年開刀動過心臟手術,之前性醜聞纏身也涉嫌詐欺,向來爭議不斷。2013年因為稅務詐欺被判6年不得擔任公職,但儘管如此,這次他還是有意帶領「前進黨」挑戰這次的國會大選。

雖然他自己被禁止參選,也不能出任第4次總理,不過如果他所領導的政治聯盟勝出,預計他有足夠的影響力可以選定一名代理人,繼續左右義大利政治。

「貝魯斯柯尼」領導的「前進黨」已經和極右派的「北方聯盟」還有「義大利兄弟黨」,組成中間偏右聯盟,根據民調顯示,他們有36%的支持率。而目前執政的「民主黨」所組成的中間偏左聯盟,支持率只有25.5%。在所有政黨中最受歡迎的是極右派的「五星運動黨」,單獨一個政黨支持率就高達28%。

今年31歲的「迪瑪約」(DiMaio)就是「五星運動」推舉的義大利總理候選人。迪瑪約表示,他們會開始最後衝刺3月4號日選前一週的活動,他們想要治理這國家,也會治理這國家。

義大利這次大選極有可能會出現懸浮國會,也就是沒有一個政黨會成為最大黨,而「貝魯斯柯尼」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可能會贏得議會多數席次,但也不會是絕對多數,還有35%的選民尚未決定要投給誰。極右派「北方聯盟」黨魁薩爾維尼表示,以義大利優先,這是常識上的革命。3月4日星期六請用常識,投票給北方聯盟。

和貝魯斯柯尼聯盟的極右派政黨,大聲喊出「義大利優先」,反映了義大利社會上同樣也是反移民情緒高漲。過去4年來有超過60萬名非洲移民湧進義大利,這段時間,義大利經濟嚴重蕭條,失業率高於10%,都助長極右派勢力崛起。「北方聯盟」支持者表示,政府把移民施加在他們身上,難民人數都沒有在控管,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也有「北方聯盟」支持者表示,他想整頓義大利,想要多點就業,少點犯罪,這有太多非法移民正在摧毀義大利。
 

義大利2017年第四季GDP只增加0.3%,成長比第三季趨緩,又因為選前抗議示威多、公債遭拋售、殖利率暴漲、價格狂跌。身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義大利,政局不穩定,也將持續對區域的經濟造成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選舉#國會#貝魯斯柯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3362

0.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