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魁獨政黨內鬨 聯邦議員7人宣布脫黨


發佈時間:2018/03/0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4: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強烈主張魁北克獨立、一度是加拿大最大反對黨的 「魁北克集團」(Bloc Quebecois)內部大地震。黨內10名聯邦國會議員中,有7人昨天同時宣布脫離黨團。

魁北克集團的重大內鬨,被視為是強硬派分離主義者和政治實用主義者的鬥爭結果。不少媒體輿論這兩天也開始討論「魁獨運動是否已經走向結束」?

 

7名脫離黨團的議員表示,他們這麼做是因為不同意黨魁魏雷(Martine Ouellet)爭取魁北克獨立的作法。魏雷在去年3月當選魁北克集團黨魁。

反對她的議員認為,魏雷一天到晚推銷魁北克獨立,但捍衛魁北克在眾院的利益,也應該在優先順位之列。

近年來,不論是魁北克省選或加拿大聯邦大選,主張魁獨的政黨支持率持續低迷,與90年代魁獨聲勢高漲盛況,不可同日而語。
 

魁北克集團於1991年由魁獨運動主導人物布夏爾(Lucien Bouchard)創立,在1993年全盛時期贏得54席國會席次,成為聯邦第二大政黨、也就是加拿大官方反對黨。

1995年10月30日魁北克舉行有史以來的第二次獨立公投,投票率高達93.52%。其中,有49.42%認同魁北克應脫離加拿大,50.58%反對,反對獨立方以不到1%的差距險勝。

這場公投,似乎成了魁獨聲勢轉折點。到了2010年聯邦大選,新民主黨勢力興起,魁北克集團只取得3席,就連擔任黨魁多年的杜塞(Gilles Duceppe)也敗給了新民主黨對手,未能連任議員。2015年大選時,魁北克集團贏得10席。

最近的民調顯示,約20%的魁北克人支持魁北克集團。但也有超過80%的魁北克民眾認為,魁北克應該留在加拿大。眼看近期內幾乎沒有可能舉辦第三次獨立公投。

一般認為,魁北克集團眾叛親離,黨的2019年聯邦大選會受到極大負面影響。魁獨勢力是否會就此終結?明年的大選結果相當關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脫黨#魁北克#獨立#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3104

0.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