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辦冬奧花4000億 閉幕之後考驗開始


發佈時間:2018/02/2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4: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年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圓滿落幕,主辦國南韓獲佳評如潮,不過奧會官員提出警告,小心場館成了華而不實「白色大象」(white elephants),即俗稱的「蚊子館」。

路透社報導,冬奧聖火昨天熄滅前,國際奧會(IOC)官員與主辦國南韓最後一次開會的時候,提出主辦奧運最需要注意的一件事:大筆花費蓋出蚊子館。

 

南韓投資約14.1兆韓元(約新台幣4145億元)舉辦平昌冬奧,其中8成用在興建場館,並在寂寥的江原道增添基礎建設。

南韓計畫拆掉冬奧主場館,避免與世界各地的奧運場館一樣荒廢、閒置,這些荒廢場館使得後續有意申辦奧運的城市卻步。

但仍有4座主要永久場館在財務上經營能力帶著問號,包括舉辦阿爾卑斯式滑雪滑降賽與大曲道賽的旌善高山滑雪中心、阿爾卑西亞滑行中心、競速滑冰與冰球場。
 

江原道政府表示,這4座場館的商業價值有限,希望南韓政府接管或補助。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冬奧籌委會文件,這4座場館每年的營運成本預計比收入高出約58億韓元(約新台幣1.7億元)。

江原道政府已經要求南韓中央政府每年提供46億韓元(新台幣1.35億元),以支付預計花費的8成左右,主張這些場館將會專為國家隊運動員使用。

江原道不具名官員透露,經過數月會商,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已經同意將其中3座場館納為國營,但細節有待商榷。

這名官員說,南韓財政部主張預算吃緊,而且南韓先前沒有中央政府接管地方運動場館的前例。

他還說:「我們理解這點,不過冬奧是全國大事,不只是地方上的事,這幾個月來還是沒能得到結論。」南韓財政部拒絕發表評論。

平昌冬奧門票最初買氣低迷,炒熱氣氛之後總共賣出130萬張門票。籌委會主席李熙範(Lee Hee-Beom)說,門票最後全部賣完。然而場館中仍可見到空位,代表有些人買了票卻沒到場。
 

南韓估計,舉辦冬奧刺激了第1季經濟成長0.2個百分點。

雖然江原道在冬奧結束之後,要求首爾認養部分場館的營運,長期挑戰將是如何吸引更多旅客來這裡度假,並期待冬奧鼓勵更多南韓人從事冬季運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南韓#蚊子館#財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48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