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燦爛過後 選手為賺錢正職五花八門


發佈時間:2018/02/2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3: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不少平昌冬季奧運選手不像美國滑雪明星范恩一樣,有可觀收入和獲得贊助商支持,他們有些人還有其他身分,像是鐘錶師傅、打火英雄和公司分析師。

法新社報導,像是贏得銅牌的27歲瑞士冰壺運動員馬基(Dominik Maerki)為了維持生計,要重拾日常工作,據信他可能是平昌冬奧中唯一的錶匠。他學了4年的製錶工夫,之後搬到美國邁阿密做鐘錶生意,現在則在美國南部阿肯色州擁有自己的維修鐘錶事業。

 

馬基說:「我遇到一個美國女孩,現在成為我老婆,我就在這裡落腳了。我有自己的鐘錶店,我會修錶和更複雜的東西,也會修老爺鐘、壁鐘等時鐘。」

被問到是否有客人知道他不只是個奧運冰壺選手,還是個奧運獎牌得主時,他微笑說:「有些人現在知道了。」

這屆冬奧有來自世界各地將近3000名選手,當中從事護理師、汽車維修員和軍人等各行各業都有。
 

33歲的波蘭競速滑冰選手布洛卡(ZbigniewBrodka)曾在2014年素溪冬奧競速滑冰男子1500公尺項目奪金,當他褪下緊身比賽服,他的正職是消防員。

在本屆1500公尺項目得12名的布洛卡說:「當我回去工作時,情況非常瘋狂。就連現在都還時常有人會在街上認出我,這個感覺不錯。」

「當消防員讓我心智更堅強。我運動時沒那麼大壓力,因為我工作時看過不少悲劇和糟糕的事情。」

挪威冰壺選手斯卡斯利安(Kristin Skaslien)在奧斯陸一間海運公司當營運分析師。她接到一通電話,說要請她免費坐頭等艙到平昌比賽,後來跟男友內德雷高特恩(Magnus Nedregotten)在冰壺混合雙人賽拿下銅牌。

斯卡斯利安說:「我傳簡訊跟我老闆說『我有到南韓的免費頭等艙機票,週二才會回來』。」

但這也凸顯一個嚴重的問題,許多人不像美國選手范恩(Lindsey Vonn)一樣幸運,能獲得贊助商慷慨資助,他們就連籌到足夠的錢參賽都有困難。

英國雪車選手麥克尼爾(Mica McNeill)和摩爾(Mica Moore)跟許多人一樣,需要發起群眾募資籌措經費,來實現他們的奧運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昌冬奧#贊助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13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