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自己!阿伯「畫糖」籌醫藥費 手腳慢了等等他…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4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4 21:52
圖/取自高雄美食地圖臉書,下同
圖/取自高雄美食地圖臉書,下同

賣的不只是兒時的回憶,也賣著自己的生活費。高雄一名賣「畫糖」的阿伯,為了籌措醫藥費和生活費,不時出現在裕誠路口擺攤,卡通人物、動物造型都難不倒他,不過年紀漸漸大了,手腳也不再靈活,但為了生活依然得出來展現好手藝,網友得知後紛紛揪團「要用新台幣幫阿伯早點回家!」

車水馬龍的路口,微微佝僂的身影,出現在熟悉的小角落,小小的攤子前掛滿各式各樣的圖樣,「畫糖阿伯」謝隆昇,為了籌措生活費、醫藥費,也為了傳承這已經少見的傳統技藝,不時出現在高雄裕誠路口擺攤。

 



皮卡丘、老虎、汽車,甚至連三太子都難不倒他,一塊麥芽糖,徒手就能畫出唯妙唯肖的圖樣,好看、好玩又好吃,但這項技藝已漸漸失傳。日前臉書粉專「高雄美食地圖」特地造訪畫糖阿伯,阿伯表示,前些日子身體狀況微恙,只好在家休息,現在身體好了一些,為了醫藥費趕緊出來擺攤,如果體力許可,可以撐到晚上7、8點。

阿伯說,年紀漸漸大了,手腳已經沒有那麼靈活,如果要指定較複雜的畫糖可以先電話預約,不趕時間時間的話可以在現場一邊欣賞阿伯的手藝一邊等候。
 



其中三太子比較費工,阿伯一畫就花了15分鐘,要價200元,其他款式大多在50元上下。「高雄美食地圖」表示,畫糖阿伯大多出沒在自由二路、裕誠路一帶,經過的民眾不妨捧個場,重溫兒時回憶,也幫阿伯早點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畫糖#擺攤#醫藥費#傳統技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64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