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密權限引內鬥 庫許納與凱利嫌隙加深


發佈時間:2018/02/2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7: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一名秘書因婚姻暴力請辭,凸顯仍有幕僚未通過完整身家調查、卻能接觸高度機密。白宮幕僚長凱利為解決問題,數週來與川普女婿兼高階幕僚庫許納嫌隙日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庫許納(Jared Kushner)最初歡迎凱利(John Kelly)制訂的嚴格新規定,但自從覺得新規定是有意限制他接近總統川普後,不滿日增。

 

凱利16日發下一份5頁的備忘錄,宣布若白宮雇員的身家調查自去年6月至今懸而未決,而僅持有臨時安全許可,將不再被允許取得最高機密的資訊,庫許納正好就是這類幕僚。

有些人視凱利的備忘錄是直接衝庫許納而來,因為已接觸高度機密資訊一年多的庫許納,仍無永久安全許可。庫許納是少數能例行收到總統日常簡報的白宮官員之一,日常簡報是情報部門認為總統應知道、每天早上提交給總統的議題概要。

知情人士指出,庫許納在川普政府外交政策扮演積極角色,並要求能取得比大多數白宮高階幕僚都無法得到的更機密資訊。
 

庫許納試圖處理的議題包括斡旋以巴和平協議、與中國大陸共同處理經貿議題等。知情人士不願多談庫許納試圖處理的議題需要拿到多大程度的機密資訊,僅表示,若沒有取得政府其他機密的權限,就無法處理那些事務。

庫許納與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夫婦曾一度支持凱利,認為他能為混亂的白宮西廂帶來亟需的穩定,兩人都沒想到凱利要實施的限權,會適用到他們身上。夫婦倆與凱利的關係現已變質,已積極討論接替凱利的可能人選,包括目前是川普首席經濟幕僚的柯恩(Gary Cohn)。

多位白宮官員已表示,庫許納安全許可問題複雜化,只會令他對凱利更反感。自擔任白宮幕僚長以來,凱利就尋求限縮庫許納的權限,還對伊凡卡的議程打回票,還曾說她提出讓育兒減免額留在稅改方案中,根本就是為了個人喜好。

一名熟悉情況的消息來源表示,庫許納還沒就能否取得高度機密資訊一事向岳父訴苦,但接近川普的人都相信,若庫許納開口,川普會同意授權給女婿。

但即便上週凱利在白宮西廂地位被媒體報得滿城風雨,多位週末才與川普講過話的人士表示,川普未顯出任何要開除凱利的跡象,凱利整個週末都陪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寓所度過,川普還私下告訴凱利會支持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鬥#庫許納#幕僚長#凱利#權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704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