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幕僚疑缺完整調查 FBI:早交給白宮


發佈時間:2018/02/14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3: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前幕僚波特上週被控家暴請辭後,他未通過完整身家調查卻在美國總統川普身邊工作,引人質疑,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今天出面反駁,完整報告去年7月就已交給白宮。

法新社報導,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說法也產生新的問題,即為何波特(Rob Porter)只通過臨時安全調查,卻能在川普身邊擔任左右手,處理高度機密文件。

 

白宮處理波特家暴案的態度飽受各界抨擊;前川普幕僚秘書波特遭兩名前妻公開指控家暴後,被迫辭職。

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等白宮高階官員曾說,6日才從媒體報導得知波特涉嫌家暴。

但FBI去年對波特進行身家調查時,已與他的兩名前妻面談過。
 

瑞伊告訴參院情報委員會,去年3月提交初步調查報告後,7月提交最終版調查報告,並於11月進行後續調查,這份報告今年1月正式結案。

川普2017年1月上任後,波特任職幕僚秘書,經手橢圓形辦公室的某些最敏感資料,這樣的工作內容使他的身家調查格外重要。

美聯社報導,川普政府的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Coats)表示,美國政府對高階官員的身家調查系統已經「損壞」,需要全面翻修。

柯茨告訴美聯社:「我們有一個壞掉的系統,而我想大家現在都會同意我的說法。」

柯茨呼籲美國政府在審核員工的過程做出「革命性改變」。他說現在需要利用新媒體科技與社交媒體資訊,提供「針對個人的早期認識」,這樣會比現有的身家調查更快速有效。

他說,現有的身家調查需要「走訪19個不同的地方,與學校同學、鄰居等人面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宮#波特#家暴#川普#聯邦調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42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