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們快逃!15歲華裔生為救同學中彈亡 網淚盼厚葬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0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1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高中在上週三(14)日發生駭人聽聞的校園槍擊案,曾是該校學生的19歲槍手持重裝武器闖入校園,「見人就殺」,釀成17人死亡多人受傷的慘劇,其中年僅15歲的華裔學生王孟杰(Peter Wang)當時為了讓同學先逃命,獨自頂住大門,最後不幸喪命,不少民眾為此向當局請願希望能讓他以榮譽軍禮厚葬,「他絕對值得21響禮炮」。


19歲的槍手克魯茲(Nikolaus Cruz)在上週三持重裝武器闖入曾經就讀的「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並啟動警報器引誘學生們逃難到走廊,他在朝人群瘋狂掃射,造成多名無辜學生命喪槍下,而當時15歲的華裔學生王孟杰為了幫大家多爭取時間逃命,勇敢地獨自頂住教室大門,讓數十名師生保住一命,但他自己最後卻不幸頭、胸中彈身亡。

 

據了解,王孟杰是該校的高一新生,也是「美國預備軍官訓練團」(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的成員,事發當下鮮血染紅ROTC的灰色制服,令人相當悲痛,而他英勇事蹟傳開後,不少民眾紛紛向白宮請願,希望能以榮譽軍禮替他下葬,不少人也力挺王孟杰絕對值得「21響禮炮」厚葬,目前請願人數已經突破3萬多人,但按規定必須突破10萬人白宮才會有所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園#槍擊#學生#華裔#王孟杰#請願#厚葬#禮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73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