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加達人喝這水 芝塔龍河全球最髒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2 22:34

印尼西爪哇的「芝塔龍河」,可以說是全球最髒的一條河川,河裡看不到魚,只看到垃圾,沿岸還有5百間工廠,把污水直接排放到河裡去,可怕的是,有3千萬人要靠它喝水,印尼首都雅加達8成的飲用水,也是來自這條「芝塔龍河」。

潺潺流水聽來悅耳,不過放眼一看,這條河髒得嚇人,到處都是垃圾,還有不明白色泡沬,任誰都看得出它病入膏肓。亞洲開發銀行官員湯姆潘內拉:「芝塔龍河生了重病,需要大家的幫助,讓它重返健康。」

生病的「芝塔龍河」,堪稱是全世界最髒的河川,在西爪哇一路綿延270公里,沿岸有將近3千萬人靠它喝水,還有5百間工廠,把它當成天然的污水處理場。西爪哇婦女:「我們別無選擇,這是我們僅有的水源,如果下雨井裡會有水,要是碰上旱季,大家就得用河水。」

明知道河水有毒,還是不得不用,她們一家人都得了皮膚病。西爪哇婦女:「我全身發癢,很早以前就這樣,自從工廠開工,就開始排放毒水。」

工廠是污染元凶,引發環保危機,村民敢怒不敢言,一切盡人事聽天命。CNN記者:「這裡就是村子的水源,河水直接從溝渠一路流到這裡,然後再用馬達打進這個大桶子,信不信由你,村民過濾用水的工具,是一雙襪子。」

用襪子過濾的水,拿來煮飯、洗衣、洗澡,還要喝下肚裡去。CNN記者:「這水看似乾淨,煮過之後,雖然可以殺死細菌,卻絕對無法去除工業劇毒。」

喝毒水的日子不知要過多久,現在亞洲開發銀行撥款5億美元,和印尼政府一起合作治理芝塔龍河,只是河水要由髒變乾淨,不知要耗費多久時間。湯姆潘內拉:「人類用了數十年時間,摧毀、污染這條河,要它起死回生,起碼也要數十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05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