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爾地夫進入緊急狀態 最高院法官被捕


發佈時間:2018/02/0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爾地夫警方表示,首席大法官和另名最高法院法官今天清晨遭逮捕。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數小時前剛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法新社報導,馬爾地夫安全部隊大舉闖進首都瑪萊(Male)的法院建築,首席大法官阿布杜拉‧薩伊德(Abdulla Saeed)和法官哈米德(Ali Hameed)及法院最高行政官員哈山‧薩伊德(Hassan Saeed)都被捕。警方在稍早的簡要聲明中指出,他們遭投訴涉嫌貪汙。

這起備受矚目的逮捕案發生前,雅門同父異母的哥哥、前總統蓋約姆(Maumoon Abdul Gayoom)昨天才遭逮。

蓋約姆支持主要反對派並號召推翻雅門的政權。
 

雅門先前拒絕遵守最高法院判決,釋放因反對他而遭殃的政治犯,政府與司法部門政爭因此升溫。雅門宣布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允許安全部隊闖入最高法院。

另有12名國會議員先前遭革職,最高院也要求雅門將這12人復職。他們若回到原本85席的國會,反對派便佔多數,雅門可能因此被彈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爾地夫#逮捕#雅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2460

0.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