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眼下查通俄門不易 FBI正副局長先後下台


發佈時間:2018/01/3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通俄門」調查案,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槓上聯邦調查局,連同今天傳出副局長麥凱比將離職,川普上任1年來,聯邦調查局局長與副局長都因通俄門先後下台。


 

為釐清俄羅斯意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川普競選陣營可能與俄國再來互通的「通俄門」真相,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進行大規模調查。

儘管川普多次喊冤,強調自己沒有和俄羅斯共謀,但隨著「通俄門」調查逐漸縮緊到川普核心圈,川普對槓FBI的情況也升高。

身為被調查的核心人物,川普在去年5月,以「無法有效領導聯邦調查局」,「須找到可讓公眾恢復對FBI信心的新領導」為由,開除時任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引發總統涉嫌干涉司法調查的質疑。
 

柯米事後在聯邦參議院聽證會上作證指出,剛上任時,川普曾要求他宣示忠誠,並要他放過對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的調查。

柯米的說法立即遭到川普駁斥,但批評仍排山倒海而來,指責川普不尊重FBI獨立性。

換掉柯米,並沒有讓川普開始給FBI好臉色。他多次指責FBI不公平,只調查他的通俄門,卻放過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使用私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的「電郵門」。

去年12月初,在傳出有參與通俄門調查的FBI資深探員支持希拉蕊時,川普也曾推文指控FBI探員有政治偏見,甚至抨擊FBI「名譽掃地,史上最糟。」

媒體今天報導,FBI副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即將在3月去職,是川普與FBI因為通俄門對立的最新發展。

雖然麥凱比在柯米離職後曾代理局長一段時間,但川普從不認為麥凱比是自己人。麥凱比的妻子曾經在2015年代表民主黨角逐維吉尼亞州參議員,曾接受希拉蕊盟友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旗下政治行動委員會的政治獻金。

川普認為麥凱比明顯偏向民主黨,對希拉蕊電郵門輕放。去年年底傳出麥凱比考慮退休時,川普還推文酸他,「為了想拿全額退休金正和時間賽跑,時間只剩倒數90天?!!!」
 

美國媒體上週報導,川普上任後,曾質問麥凱比大選投誰,麥凱比回說沒去投票,可見川普對他的「忠誠」有質疑。

雖然白宮否認川普和麥凱比走人有關,但川普對他不滿早已不是秘密,在通俄門沒落幕前,川普與FBI的對立難有平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通俄門#FBI#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83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