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買律師推動「淨灘」 2年清出900萬公斤


發佈時間:2018/01/25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7: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孟買的維蘇瓦海灘三年前還被大量垃圾覆蓋,但有一名印度律師因為不忍心看到海灘變樣,下定決心動手淨灘。他還號召了志工在每個週末出動撿垃圾,三年下來清出的垃圾量多達9百萬公斤。


 

海灘被6000噸的垃圾覆蓋,但這不是掩埋場,而是印度維蘇瓦海灘三年前的面貌。但現在海灘變乾淨了,在這幾年裡發起淨灘活動的人是一名印度律師沙哈。淨灘發起人沙哈說,我的名字是沙哈,我的職業是律師,我熱愛海洋。

從小在孟買長大的沙哈,維蘇瓦海灘是他童年的回憶。沙哈表示,小時候在這邊長大,以前在這邊玩耍時海灘非常乾淨。

隨著都市發展越來越進步,孟買的人口更加密集,垃圾量也跟著增加,美麗的海灘慢慢地被垃圾覆蓋。沙哈指出,當時沙灘上有5.5英呎的塑膠垃圾,看到這麼多垃圾漂到海上很嚇人,垃圾完全破壞了海洋的健康,不論垃圾是出現在陸地上或是海洋裡,對印度或對世界來說都很嚴重。
 

身為孟買之子,他不忍心看到從小生長的土地變了樣,決定親自動手整理,其他人看到他的努力也開始加入淨灘行列。2015年開始每個週末,有上百名志工加入沙哈的淨灘活動,撿起散落在2英里沙灘上的垃圾,志工們直到今天都還持續在工作。

人們拿著臉盆或是各種容器撿起海灘上的垃圾,後來連貨車和挖土機也加入助陣。沙哈表示,過去的112週內不斷清掃,到目前為止我們清除了海岸邊多達9百萬公斤的垃圾,淨灘是一種大型預防性措施,防止垃圾進入海洋。

慢慢地維蘇瓦海灘擺脫了垃圾的威脅,恢復乾淨面貌,但清理海灘只是第一步。這和人們的心態有關,所以在淨灘之外沙哈也和當地社群合作,教導人們回收還有正確的倒垃圾方式。

沙哈挨家挨戶教導民眾垃圾分類的觀念,讓垃圾不再流入海洋是他的目標。沙哈表示,印度人口有15億,想想看如果每一個人都加入淨灘活動可以帶來多大的改變。

一個人的力量或許渺小,但如果每個人都能以身作則不亂丟垃圾,地球才能保持乾淨美麗的樣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海灘#垃圾#律師#淨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87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