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蜘蛛大到驚人! 南極生物體積普遍龐大


發佈時間:2018/01/18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0:03
圖/Museum Victoria
圖/Museum Victoria

在南極深海中棲息許多神秘生物,有一學說認為,越冷的海水含氧量越高,生長其中的生物,體積就越龐大。此南極海中的生物普遍出現「極地巨型化」,體形可以長到一般海洋生物的好幾10倍。


 

地球的最南端「南極海」海面上看似荒蕪之地,但是潛入海中卻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南極的海洋生物不但種類繁多,最特別的就是尺寸都很大,有一學說認為,海水溫越冷含氧量就越高,南極海的水溫大約在零下1.8度,可以說是全球最冷海水,也因此生長在裡頭的生物,各個都很巨大!讓海洋專家看傻眼的,是將近有10公尺長的大王水母,大王水母不只觸手長得驚人,看看牠游到人旁邊時,身體幾乎都要比人的頭還大。

南極海中不可思議的除了生物體型,還有許多物種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得見。突然從天而降準確的停在鏡頭前,有著短短的觸腕、結實的身體,專家判斷這應該是大王酸漿魷魚的同種魷魚。東京海洋大學博士興奮表示「我們成功拍到了大型魷魚,位置水深1100公尺,在大陸棚外海的斜面。」,海洋專家立刻互相分享資訊,讓駐守在南極海另一端的團隊,也能一睹難得畫面。

海洋研究團隊下潛到南極海底,稀客果然上門,出現在團隊面前的是身長達2公尺,在南極海中體型第二大的力士爪魷,這也是全球第一次有攝影機拍下力士爪魷在深海中悠然自得的模樣。
 

海洋調查團隊在南極海駐守1個月,幸運的多次與力士爪魷見面,而專家也相信,在這片廣大的極地海洋裡,一定還棲息著許多未曾露面的深海巨型秘密客。

圖/Museum Victoria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生物#海洋#南極海#魷魚#水母#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332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