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良餵鹿落伍了 現在流行到日本餵狐狸!

記者 【國際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6:37

「如果有狐狸靠近你,千萬不要尖叫,也不要奔跑。」 一進入口處,工作人員就再三叮嚀,位在仙台郊區的藏王狐狸村,是日本東北的新人氣景點,因為在這裡,可以和上百隻日本品種狐狸,近距離接觸,還可以餵養狐狸,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活生生的「狐狸打鬥搶食秀」。
 


 

很多人到關西奈良餵鹿,不免俗地要和奈良鹿自拍。但是現在更酷的IG打卡,是到日本東北,和狐狸來一張自拍照。距離仙台大約一個小時車程的「藏王狐狸村」,是一個專門飼養狐狸的半野放動物園,採用自然放養的方式。園區內除了在日本最常見的北海道狐狸,還包括數量稀少的銀狐、藍狐、白金狐、影狐、十字狐等品種,總數量有一百多隻。



園區內最刺激的是「自然放養區」,這個區域因為採取自然放養,狐狸沒有被圈養起來,遊客可以近距離看到近百隻狐狸,在你身邊圍繞。有的在雪地漫步、嬉戲,有的穿梭在神社間,當你步行在放養區的山丘小路,偶而會有狐狸在前方擋路。每天下午三點到四點間,是最精彩的一刻,當飼養員出現在放養區,一百隻狐狸開始出現騷動,飼養員把已經結凍的生肉丟出,狐狸最野生兇狠的那一面獸性,完全爆發。近百隻張牙裂嘴的狐狸,這時候開始爭奪搶食,大自然最殘酷的那一面,在你面前活生生上演。
 
 
「小心!不要靠牠們太近!」 放養區的遊客,彼此提醒著,為生肉打鬥撕咬的狐狸群,距離遊客只有一兩公尺遠,而且中間完全沒有圍欄隔住。台灣遊客:「好震撼!簡直在看live版的動物星球頻道。」 佔有慾強烈的狐狸,想霸佔整塊生肉凍,其他狐狸伺機聯合展開突襲,搶食過程中,有不少狐狸被咬傷,只有身體強健,攻擊力強的狐狸,才能夠在這場爭奪戰下,飽餐一頓。 大自然物競天擇的原理,每天都在這個園區,真實呈現。
 


也因為搶食過程中,會有狐狸受傷,藏王狐狸村特別圍出一個餵養區。受傷或是爭食能力薄弱的狐狸,會被圈養在這個區域,讓遊客購買飼料,從高處平台餵食。餵養區的狐狸一見到遊客,全部抬頭,擺出最萌的表情等待餵食,這也是拍攝狐狸特寫的絕佳區域。另外狐狸村還會限時安排「小狐狸抱抱」的體驗活動,在義工的指導下,以安全方式,跟狐狸作最親密互動。
 


雖然這裡的狐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是動物畢竟有野性,造訪狐狸村有幾個禁忌必須遵守。首先入園後,全程禁止觸摸狐狸,也不要伸出手指頭,或出現從包包拿東西的動作,否則狐狸會誤以為有食物而撲上來。 園區內禁止使用塑膠袋,因為塑膠帶摩擦的聲音,會吸引狐狸。手上拿的東西,特別是拍照的手機一定要握好,如果掉在地上,可能會被一群狐狸瞬間咬爛。如果要和狐狸合照,可能要緩慢,很自然的蹲下,最好不要引起注意,當然這個動作,也有被狐狸撲上咬傷的風險,園方並不建議遊客如此。另外,拍照時全程禁用閃光燈。只要遵守這些原則,就可以安全體驗一場最震撼的「狐狸實境秀」體驗之旅。
 
撰文:TVBS國際特派員 林宏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詳細資訊:
 
交通:從仙台搭JR往福島方向,在白石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前往 宮城蔵王キツネ村
門票:1000日幣  (注意:冬季 15:30停止入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狐狸#藏王狐狸村#仙台#人氣景點#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20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