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奧運糾葛不斷 北韓30年前炸客機搞破壞


發佈時間:2018/01/2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22:44
圖/微博
圖/微博

南韓當局力邀北韓參加平昌冬奧,遭到國內反對聲浪批評,諷刺簡直變成了平壤冬奧。南韓上回主辦奧運就是30年前的漢城奧運,當時北韓派出一組特務炸毀一架大韓航空客機,機上115人全數罹難,北韓派出的女特務金賢姬,後來被引渡到南韓被判死刑,後來獲得特赦在南韓生活,現在又遇到一場奧運,金賢姬也警告南韓,北韓可能別有目的。


 

推擠、尖叫,南韓首爾又見到抗議潮,他們反對的是北韓派來的冬奧代表團。外媒表示,北韓參與平昌冬奧並不是所有南韓人都歡迎。

為了要讓北韓參與平昌冬奧,南韓大開方便之門,國內就有反對人士痛批平昌冬奧根本變成是平壤冬奧,而北韓的這一加入又勾起兩韓間的痛苦回憶。1987年11月一架由伊拉克飛往南韓的大韓航空客機遭炸彈炸毀,機上115人全數罹難,兇手就是前北韓特務金賢姬。金賢姬表示,我是在眾多人選中被選中的,所以當時覺得很驕傲。

現在看起來就像是一名普通婦女,但在30年前只有25歲的金賢姬是北韓精心訓練的殺人機器。金賢姬表示,有一天一輛黑色轎車出現在校門口,他們是從黨中央來的,告知我說我被選上了。
 

當時才17歲的金賢姬因為外貌姣好,功課好又有語言天分,早就被北韓相中要將她栽培為頂尖特務。於是金賢姬開始學政治、野外生存、武術、射擊等特務課程,一舉一動都在政府監視之中。金賢姬指出,如果不小心說錯話,就算只是無意間脫口而出都會被送往集中營,北韓不是個國家而是個邪教。

在接受了長達將近八年的魔鬼訓練後,金賢姬終於接到第一個任務。金賢姬表示,任務是要毀了即將到來的1988年漢城奧運,北韓威脅南韓要炸毀他們的客機,當下非常擔心不能成功完成任務。

由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親自下令,金賢姬和搭檔從平壤飛到俄羅斯再到布達佩斯領取假護照,偽裝成一對在歐洲旅行的日本父女檔。當時他們一路從歐洲飛到中東,在伊拉克搭上一架編號858要飛往首爾的大韓航空客機開始執行死亡任務。金賢姬表示,踏上那一架南韓客機時,我認為我已進入敵方領土,這就是我被灌輸的思考。

金賢姬和搭檔一上機後就在機上放了用收音機改製成的炸彈,而他們兩人則是趁著中途停機時逃跑。金賢姬指出,那時使用的炸彈是一台Panasonic的小型收音機後面加裝了電池,是北韓人改造的,收音機裡的一半空間填裝了會爆裂的化學物,另外一半還是可以當作收音機使用。

炸彈在飛機起飛後的九小時爆炸,機上115人全數罹難。警方一調查才發現金賢姬和搭檔嫌疑重大,連忙抓人。當時金賢姬和搭檔已經吞下事先準備好的毒藥要來個死無對證,但沒想到搭檔死了她卻被救活,也被引渡到南韓受審被判死刑,當時外界才知道,北韓的終極目標就是1988年的漢城奧運。

當時北韓希望藉著發動攻擊,讓各國不敢到南韓參加奧運,但卻沒有成功。奧運依舊照樣舉行,而金賢姬後來獲得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特赦,在首爾結婚生子定居下來,現在南韓又將主辦另一場奧運邀請北韓參加,但金賢姬卻警告南韓政府千萬別被騙了。金賢姬表示,北韓一點都沒變,只是利用南韓來度過一時的難關來達成他們的目標,|對自己國家的人民行刑。

金賢姬認為北韓只是暫時利用南韓,並不是真心示好,金正恩政權可能另有盤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反對#炸毀#特務#警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4

0.2244

0.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