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他吃下起司火腿三明治 竟「食道撕裂」險送命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17: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個火腿起司三明治竟差點要了他的命?美國密蘇里州一名14歲少年,吃了起司火腿三明治,沒多久感到胸口極度疼痛,送醫發現食道撕裂,經醫師診斷原來患了罕見慢性免疫系統疾病,在醫院內待了4個多月,所幸經歷多次手術後已無大礙,但他現在仍須每隔數週,就要回醫院接受氣囊擴張食道的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赫布思韋特(Alec Hebblethwaite)去年4月吃下一塊餅乾後居然吐血,醫生檢查後發現他食道受傷,吩咐他只能吃柔軟的食物。沒想到!一個月後,他吃了起司火腿三明治之後,開始感到胸口劇痛,經醫師檢查發現食道撕裂,趕緊手術,手術途中傷口感染,只好取消手術。赫布思韋特的母親表示︰「醫生說,如果當日再延遲12小時送醫,他可能已經沒命了!」

 
 
翻攝《太陽報》

結果整個夏天他都在加護病房中度過,胸部插喉治療感染,又進行了多次手術,並切除受感染的膽囊;所幸,在歷經4個多月的手術跟治療後,終於於9月出院。
 
而2個月後醫生證實,赫布斯韋特罹患罕見的慢性免疫系統疾病酸性食道炎(eosinophilic esophagitis,又稱嗜伊紅性食道炎),導致白血球集結於連接嘴巴及胃部的食道,因而導致撕裂及窒息,並會使患者出現吞嚥困難、食物梗塞等症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道#三明治#罕見#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58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