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底層故事寫實感人! 港、韓片齊拍罕病題材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7:49

香港電影《一念無名》去年在金馬和金像獎都入圍不少獎項,也成功透過電影讓大家關注精神病患的議題,讓影壇也吹起類似風潮。呂良偉主演的新片探討自閉症兒童,金馬影后惠英紅最新接演的電影則是和「變性人」有關係。


 

要照顧自閉症小孩同時又面臨丈夫外遇,飾演媽媽的毛舜筠在戲裡壓力大,戲外也實際花了3個月去了解自閉症家庭的日常。港片《一念無名》叫好又叫座,好口碑讓更多人了解精神疾病。香港電影「黃金花」導演陳大利第一次執導就選擇發人省思的社會議題,還有金馬影后惠英紅描述變性人「翠絲」決定由男變女,宛如香港版的《丹麥女孩》

韓國電影《最美的約定》劇情描述得了癌症的媽媽要訓練智能障礙的兒子能夠獨立生活,劇情內容生活化卻充滿親情,觀眾看得又哭又笑。韓星金成均表示,有在資助幾個小朋友,所以透過他們做了很多觀察,努力想從小朋友的角度來詮釋這個角色。韓星高斗心也表示,就算和別人一樣開心的笑著,笑容中也肯定帶著一點悲傷,演的時候特別注意這些細節。

演員藉由拍電影去了解罕見疾病的日常生活,讓觀眾感同身受,讓一部電影不只留下感動,也能重新思考家庭的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議題#風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74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