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喝水、不憋尿 攝護腺疾病少上身


發佈時間:2018/01/1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1: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攝護腺肥大是男性常見病症,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師今天表示,50歲以上男性攝護腺肥大發生率逾50%,平日多飲水不憋尿,就能減緩攝護腺疾病上身。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明鴻指出,男性只要有夜尿、頻尿、尿後滴滴答答,感覺尿不乾淨,都可懷疑自己可能患有攝護腺肥大。

 

研究發現,荷爾蒙失衡、肥胖、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等,都可能導致攝護腺細胞增生,引起攝護腺肥大,50歲以上男性發生率高於50%,攝護腺肥大更有年輕化的趨勢。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莊豐賓建議,50歲以上男性每年應檢查尿路,搭配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檢查與肛門指診,以排除攝護腺癌的可能。

另外,飲食攝取也有助於避免攝護腺疾病上身。國際科學研究證實,茄紅素可減少攝護腺疾病與減緩攝護腺癌病程;植物固醇、木質酚與鋅,能舒緩良性攝護腺增生。
 

莊豐賓表示,日常多飲水不憋尿,睡前避免利尿飲料,且多攝取營養物質,保護攝護腺組織,再加上適度運動及良好生活習慣,就可減緩症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憋尿#攝護腺#多喝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53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