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過「三八」! 陸女孩自創「三七女生節」


發佈時間:2010/03/0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8 12:09

今天是國際「三八婦女節」,提醒你,可以和身邊的婦女朋友說聲過節快樂。不過如果是在大陸可能就要很小心了,因為大陸的年輕女孩覺得「三八」這個數字很難聽,要是有人祝她們「三八婦女節」快樂,她們肯定會翻臉;大陸女孩不肯過三八婦女節,乾脆自創一個「三七女生節」。

大陸各大商場,高高掛起打折促銷的紅字條,女鞋女包全部低價賣,好康針對婦女,當然就是為了「慶祝婦女節」;而再打開電視,大陸央視也要這麼提醒你。大陸央視主播:「今天是第1百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這天是三八婦女節,不過注意了,在大陸你可別祝大陸年輕女「婦女節快樂」。

看看大陸網友的遭遇,這位大陸網友說,「今天親見看到一幕,一個男生送給她女友的束花,結果被扔了」,還有人說,「如果有哪位女生說要過婦女節,別人就會用異樣眼光看這位女生」。

原因是,大陸女孩認為「三八」兩個字真難聽,還有大陸網友上網解釋,說「三八」等於廣東人說的「八婆」,連在台灣也不是好話。

三八婦女節「三八」這數字不討喜,大陸女生乾脆自己創造節日。大陸的大學校園,因此有了「3月7日女生節」,三八婦女節和三七女生節,一日之差差很大,大陸女生不過三八過三七,不過這三七這個數字,在台灣話裡好像也不太好聽。

◎畫面翻攝自大陸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女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563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