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製鋼琴手工打造 悠揚琴聲經典迷人


發佈時間:2018/01/05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6:40

全球知名鋼琴品牌史坦威擁有上百年的歷史,從琴身再到音調,全都堅持純手工打造,飽滿宏亮的音質更是不少一流音樂家唯一指定彈奏的鋼琴。


 

全球知名鋼琴品牌「史坦威」每一台琴、每個音調都是由師傅純手工打造。鋼琴製造師史坦威表示,鋼琴有85%是木頭製造,會檢查所有運到工廠的木料,確保使用到最好的木材來打造史坦威鋼琴。

把挑選好的木材放到廠房風乾靜置,長達2年的時間,讓木材在恆溫慢慢乾燥。接著由老師傅們塑版加壓,把好幾片木板整合定型,做出基礎琴身。史坦威也指出,每一個琴身從加壓器取下,以豎立的方式存放在乾燥房間,並依據尺寸大小放置長達好幾個月的時間。

接著再把釘板一個個放進琴身裡頭,音板也是重頭戲,使用來自阿拉斯加的北美雲杉。史坦威表示,它會服貼在鋼琴上稍稍隆起,能讓震動往中央移動,動用更多空氣增加聲音強度再反射出來。
 

當琴肚一切準備就緒,琴弦安裝也是馬虎不得,由師傅一根根親手綁上去,再由機器加壓縫合,還有琴槌跟琴鍵都得仔細計算才算完成。史坦威說測量每個琴鍵的深度也是另一項必做的項目,特殊的測量計用來計算適當觸碰的深度,檢測琴鍵深度是非常嚴格的。

不過隨著科技發達,史坦威也推出了電鋼琴。明明沒有半個人,但琴鍵卻開始自動彈奏,速度越來越快,就像是有雙隱形的手在上頭來回跳舞。資深行銷總監吉羅伊表示,這樣擁有全球最棒的鋼琴,同時還擁有全球最棒的鋼琴師,但是是透過蘋果平板。

透過特製軟體,想聽哪位大師作品,滑一滑平板、張開耳朵,鋼琴會自動模仿影片開始彈奏,在家也能享受音樂會。吉羅伊指出,這不像那種大量製造,一次性的電視或是車子等等,大家應該都會愛上屬於他們的史坦威,而且這份愛會一直持續下去,因為它為全家帶來音樂和幸福。

就像是老親戚一路陪伴家人長大,老品牌堅持傳統,加入創新思維、新舊整合,繼續帶來感動音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琴#製作#手工#音樂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17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