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書爆秘辛 親信沒人覺得川普能脫身通俄案


發佈時間:2018/01/05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5: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作家沃爾夫出書爆川普秘辛,還撰文說川普身旁沒人認為他能從特檢的調查全身而退,且若大難臨頭,白宮幕僚長凱利可能會是「屋裡唯一的大人」,基於責任感向川普說不。


 

沃爾夫(Michael Wolff)的新著《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暫譯)因媒體披露書摘未演先轟動。川普稱新書為「假貨」,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斥為「純屬想像」;川普一位律師則以「事涉誹謗」,尋求禁止新書發行。

擔任「好萊塢報導」(THR)雜誌專欄作家的沃爾夫也在好萊塢報導的網站上發表最新文章,交代相關來龍去脈。

沃爾夫透露,他2016年6月為「好萊塢報導」訪問過川普,當時川普似乎頗喜歡他的專訪稿,川普新聞助理還在專訪刊出後寫電郵說「很棒的封面故事」。大選結束後,他向川普表達想進白宮報導一項內幕供出書,川普一度還誤會他是想討個一官半職,但弄明白後,川普雖興趣缺缺,但言下之意似乎表示樂見他全力成書。
 

沃爾夫表示,川普「沒說不行」的態度,令他得以頻繁與各類高層官員相約,並能日日進到白宮西廂。

由於大部分幕僚是2016年秋天才開始跟隨川普,沃爾夫認為這使得團隊裡鮮少人透澈了解川普,且想在川普的白宮任職而不提前「陣亡」,幾乎從第一天起就已顯得困難。

沃爾夫透露,當時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新聞簡報會被逼問總統1月就職觀禮人數後,自我咕噥地說「不能編這種屁話」;之後在3月底,年僅32歲的白宮副幕僚長華爾希(Katie Walsh)做了2個多月就走人,大嘆受不了。

沃爾夫認為,成天嚷嚷「我想贏、勝仗在哪」的川普,被幾乎所有白宮高層職員認為「像個小孩」;川普還老愛在晚餐後與富豪友人們的電話裡抱怨部屬的不忠與無能,這些友人隨後又把這些事分享給其他友人,造成川普為消息不斷外洩大發脾氣。

此外,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對川普競選陣營可能與俄羅斯勾結的通俄案展開調查。沃爾夫披露,無論「勾串」的實質內容為何,川普身旁沒人預期他能從穆勒的調查下全身而退,高層職員評估,川普沒有一套因應嚴格調查的指引,也缺乏吸引頂尖律師效勞的信用,因為至少有9家大型律師事務所拒絕代表川普打這場官司。

個性堅忍而嚴格的前陸戰隊將領凱利(John Kelly)接下白宮幕僚長一職後,也承認自己管不住川普,不過沃爾夫認為,受責任感驅使,大難臨頭時「若有需要,凱利可能會是『屋裡唯一會挺身向川普說不的大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秘辛#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66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