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制裁北韓飛彈專家 俄提議斡旋談判


發佈時間:2017/12/2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6: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天宣布制裁主導北韓彈道飛彈計畫的兩名重要官員,俄羅斯重申願意從中斡旋,化解華府與平壤間的緊張局勢。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說:「財政部鎖定北韓彈道飛彈計畫領袖,配合我們力道最大的施壓行動,以孤立(北韓)並達成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美國財政部公布遭鎖定的官員為金正植(Kim Jong Sik,譯音)和李炳哲(Ri Pyong Chol,譯音)。財政部又說,北韓致力將飛彈計畫燃料從液體改成固態,金正植據稱是背後推動的重要人物;李炳哲據稱是率領研發洲際彈道飛彈的關鍵官員。

克里姆林宮一直呼籲美國與北韓談判,今天表示如果雙方願意坐下來談,俄羅斯準備擔任協調者。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為了讓緊張局勢緩和下來,俄羅斯準備排除障礙的態度很明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金斯(Justin Higgins)對俄羅斯提議置評時說,美國「有能力透過多個外交管道與北韓溝通」。

他又說:「我們希望北韓政權了解,他們可以另闢蹊徑;然而,是否變更道路並回歸可靠的談判,就看北韓怎麼決定。」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昨天也提出類似提議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在電話中告訴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華府發表的激進言論」,以及在此區加強展現軍力,已使緊張局勢升溫,無人令人接受。

俄羅斯外交部又說,拉夫羅夫強調必須以「最快行動,從制裁的語言走向談判程序」。

法新社報導,兩人通話後,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雙方看法一致,認為北韓核飛彈發展計畫,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要求。」

另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卡維(Michael Cavey)說,華府還是願意參與會談,但「採取真誠且有意義的行動,以達成無核化並避免進一步挑釁」,責任在北韓身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制裁#飛彈#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41

0.1704

0.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