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利規模8.8強震 超過300人喪命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28 12:25

南美洲的智利,發生芮氏規模8.8的強震。由於地震發生當時,是智利凌晨3點多,所以從最新傳出的監視器畫面裡,可以發現許多人是在睡夢中,被地震搖醒的。專家分析,這場地震的破壞力,相當於100個海地地震,目前已經造成超過300人死亡,不過因為有整棟大樓倒塌,傷亡人數恐怕還會繼續增加。

回到地震發生的那一瞬間,大多數的智利人都還在睡夢中,說他們是被地震搖醒的,一點也不誇張,因為長達90秒的劇烈搖晃,讓不少人一睜開眼就忙著奪門而出。智利民眾:「我不知道我怎麼跑出來的,我不知道,不過整個建築物都塌了。」

智利人的恐懼,在天亮後才真正開始。走上街頭一看,建築物就像被轟炸過一樣,沒有一棟房屋是完好的,被地震震歪了的公寓,外頭的樓梯跟著傾斜,客廳裡的電視,孤零零地被遺留在廢墟裡。停在室內的車輛,現在承受著萬斤巨石,不斷發出悲鳴。

路斷了、橋塌了,小貨卡整個栽進地面陷落的大洞裡,車輛也得從斷橋下方小心翼翼地通過,甚至有高架橋從中斷成兩截,從橋上往下瞧,甚至可以看見好幾部四輪朝天的車輛,被地震從橋上震到地面。

專家分析,海地地震已經夠慘,不過智利強震規模8.8,破壞程度相當於100個海地地震,智利軍警,幾乎全力動員投入救災,不過監獄裡的囚犯卻趁亂放火逃獄,警察調動人馬在監獄外逮人,卻讓救災少了一份力量。

智利女總統巴舍萊,搭乘直升機從空中勘災,只是被留在地面上的智利民眾,現在只能驚恐、無助的,藉由互相擁抱,來獲得活下去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7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