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小三通團客限制 5人降至3人


發佈時間:2017/12/23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16: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公布2項兩岸政策規畫,包括將「小三通」中國大陸團客最低人數限制從5人降為3人;以及放寬持有身分證的陸配三親等內血親配偶來台探親等。

張小月說,這些措施成果,都和兩岸人民權益息息相關,也呼應總統各項施政「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行媒體茶敘,張小月在茶敘時作上述表示。

張小月說,正在預告中的「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修正草案中,包括︰增訂補貼小三通航運業者虧損法源依據、放寬107年1月18日前設籍金門、馬祖漁船,得向當地縣政府申請許可,從事金馬與中國大陸兩岸間的水產品運送、並將「小三通」大陸團客最低人數限制從為5人降為3人。

另外,陸委會協調內政部移民署規劃小三通陸客入境作業的便捷化措施,包括︰「簡化小三通個人旅遊申請應備文件(不需G簽注)」、「小三通藝文商務交流審查時間由5個工作日縮短為3個工作日」、「放寬小三通旅行事由得從事活動之範圍」等,正由相關機關處理相關行政程序及配套作業中。
 

張小月提到,對於已取得身分證的陸配,政府已積極研議放寬三親等內血親配偶,如舅媽、姪媳,可以來台探親。對於尚未取得身分證的陸配,也在研議開放二親等內血親及其配偶,如兄弟姊妹、兄嫂、妹夫,可以申請來台探親。

張小月指出,為符合陸配的期待,陸委會及移民署已在整體考量規畫關於陸配三親等血親來台,未成年子女是否可以同行、父母親來台可否多次簽證,以方便安排行程等,並積極推動研修許可辦法。

張小月也提到,立法院於11月7日審議通過「台灣與澳門避免航空企業雙重課稅協議」。本協議由台澳官方代表簽署,不但彰顯協議官方性質,且建立長期制度化的相互減免稅捐機制,有助台灣空運業者發展及優化台灣投資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小月#陸委會#兩岸政策#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72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