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車可上路測試! 北京端出最新法規


發佈時間:2017/12/19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21:13

市場預估2050年無人車相關產業規模將達到7兆美元,無人車已經成為未來汽車行業的發展趨勢。大陸百度、騰訊等電商紛紛投入無人車的研發,百度更宣告2018年他們要讓生產的無人車達到量產目標,不過礙於交通法規,無人車目前還不能上道路行駛。今年7月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才因為直播開著自家研發的無人車上路被開罰單;不過未來這種窘境將不再發生。北京發布新規,同意讓無人車合法上路測試,上路測試的無人車需配有測試人員在車上,還要具備自動和人工駕駛兩種模式;另外必須要幫無人車投保人民幣500萬保險,並且只在指定區域、時段內進行上路測試。


 

遇上紅燈能感應停車,綠燈能自動行駛;大陸舉辦「智能汽車大賽」考驗無人車性能。遇上行人前,無人車走走停停,系統沒算好距離就算失誤,比賽模擬各種實際上路情境,不只有彎道還刻意設置遮蔽物干擾無人車訊號。

上海國際汽車集團公司主任工程師李霖表示想增加考核的難度,同時讓環境更接近真實,而不是只在理想的環境下。

礙於大陸法規無人車無法上路,靠參加比賽來進行測試好修正設計。但北京最新宣布允許無人車能上路測試。
 

北京市交通委科技處處長葛昱表示,必須按照規定懸掛號牌和標誌,每輛車都要配備一名有一定駕駛經驗,同時也熟悉自動駕駛系統的測試駕駛員隨時監控車輛,保證車輛的行駛安全,在任何情況下都可用人工方式接管車輛。

新規明訂上路測試的無人車必須具備自動和人工駕駛兩種模式,萬一出狀況能隨時接換;另外要購買人民幣500萬保險,在指定區域、時段進行測試。

北京市交通委科技處處長葛昱則說,區域的選擇將選擇的人流量減少,車流量少的路段、時間段的選擇也將避開早晚高峰的時間,不會對正常的交通產生過多的影響。

儘管目前只有北京允許無人車合法上路測試,但這對發展無人車的企業來說已經是一大好消息。

上個月百度世界大會上,李彥宏首次證實因為直播開著自家研發的無人車上路吃下罰單,卻沒澆熄他對無人車市場的企圖心。不僅宣告明年要推出自動駕駛小巴士外,更訂下要將無人車量產的目標,而且不只百度,同一時間騰訊旗下的自動駕駛系統也正式亮相!

大陸電商巨頭皆投入無人車領域,但研發出來的無人車到底能不能實際上路?就得靠一次又一次道路測試。

在美國為了鼓勵無人車發展,許多地區都放寬對無人車的監管,美國眾議院更一致通過禁止各州阻攔無人車上路測試。
 

美國民主黨議員EarlBlumenauer指出,自動駕駛技術將有機會重新改寫美國道路規劃,對經濟提振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並創造新的經濟機會。

根據英特爾和市場研究公司發布的數據顯示,2050年無人車相關產業規模將達到7兆美元,自動駕駛已經成為未來汽車行業發展的趨勢,如果繼續礙於法規禁止無人車上路測試,無疑是不利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如今北京開了無人車合法上路測試的大門,等同是給了大陸無人車市場一劑強心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weixi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車#合法#汽車#電商#百度#騰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95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