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污   台北101:已減半跨年煙火施放量


發佈時間:2017/12/19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5:54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聲援反空污,跨年不再放煙火,台北101今天表示,101煙火具世界知名度,觀光價值高,不會停放,但已減少煙火施放量,從過往3萬發到今年下降至1萬6000發。

空氣污染嚴重,17日高雄、台中等地同步舉行反空污遊行,台中市政府也宣布,跨年將不再施放煙火,至於台北101煙火是否跟進,發言人劉家豪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說,考量觀光效益,會持續施放,但以減少煙火施放量為未來目標。

 

劉家豪指出,台北101煙火從2004年開始施放,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年年都報導,且過往台北市府前廣場跨年晚會人數不到20萬人,由於101煙火加持,至今已突破100萬人,周邊住宿一房難求,吸引國外觀光客,顯見煙火對台灣觀光助益大。

劉家豪說,考量環保議題,放與不放都很難抉擇,其實施放煙火,台北101得四處籌錢,找企業協助,十分不容易,但煙火又具指標意義,不能不放,因此,折衷辦法就是減少煙火施放量,從過往3萬發,到今年減少為1萬6000發,改搭配燈光秀等不同元素,豐富演出內容。

台北101從2013年起,在煙火施放後,皆以關閉外牆眉燈方式,平衡煙火施放所造成的碳排放,而關閉眉燈所節省的碳排放,更遠遠多過煙火施放數量;劉家豪說,今年在101大樓外牆架設LED燈網T-Pad,與煙火一同陪伴民眾跨年,未來台北101煙火不會停止施放,但會讓煙火兼具環保及可看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污#跨年#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91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