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授權法涉台條款 北京再表反對


發佈時間:2017/12/1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6: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國防授權法,含評估美台軍艦互訪可行性條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相關條款不具法律約束力,但違背「一中」原則,中方堅決反對,已向美交涉。

川普美東時間12日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8)成為法律。其中,關於「強化美台防務關係」的附帶條款,有7項對美國行政部門不具強制力的「國會意見」,包括考慮重啟美台軍艦互訪的可行性。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回應提問時說,上述法案涉台條款雖不具備法律約束力,「但是嚴重違背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對中國內政的干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陸慷表示,中方已為此向美國政府提出「嚴正的交涉」。

他重申,「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反對美國售台武器。
 

陸慷說:「我們要求美方充分認清有關涉台條款的嚴重危害性,切實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合作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前夕,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恫嚇,美國軍艦抵高雄港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3日表示,感謝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包括美國行政部門持續提供台灣所需防衛武器,以及國會部門不斷採取立法行動,強化台灣防衛能力與台美安全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感謝美國國會的支持,也尊重美國政府的決策。

至於李克新上述發言,李大維表示,這對兩岸關係正向發展毫無助益,只有反作用,「令人匪夷所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授權法#軍艦#一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3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