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軍大陸 日清掛牌港股首日跌破發行價


發佈時間:2017/12/1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7:41
圖/微博
圖/微博

日本泡麵龍頭日清食品集團,週一在香港股市掛牌,不過在第一個交易日就跌破發行價,收盤價比發行價下4.8%。日清食品選擇在香港上市,就是為了全力進攻大陸市場,並將定位放在高級、高價位泡麵,主要客層將瞄準上班族。


 

日本日清食品由第三代董事安藤清隆領軍,週一在港股開始了第一個交易日。日清食品董事安藤清隆說,他認為中國大陸市場跟日本相比,大概大了將近10倍,除了保留好的產品,應該改變的就要去挑戰它,讓產品變得更好。

在港股募資,就是為了發展大陸市場,但日清掛牌第一天情形不如預期。上市的募股定價為每股3.54港元,但開盤就跌破發行價,收盤落在3.37港元,和上市定價相比跌幅達4.8%。分析師表示,這反映出投資人認為募股定價太高,而在收低後週二則回漲,收盤漲幅達1.5%。港股分析師指出,日清是個家喻戶曉的牌子,如果市況好,應該還是會有多家公司認購的情形。

而在上市這一天,另一個亮點是安藤清隆的太太,她是來自台灣的董怡奈。董怡奈的父親是台灣Canon代理商能率集團創辦人董炯熙,董炯熙也是日清食品董事會裡,唯一非日籍董事。日清對未來在大陸市場的定位,調整為高價位、高級泡麵,並主打低熱量、養生,期許打入上班族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泡麵#日清#香港#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1944

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