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利冰山崩恐阻航 海面升沿岸應防洪患


發佈時間:2017/12/02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1: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指出,智利南部冰河近期有冰山崩解,將威脅當地的船隻航行,並可能導致沿海社區發生水災。

法新社報導,11月下旬,智利南部的葛雷冰河(Grey)裂解出寬約350公尺、長約380公尺的冰山。

 

冰裂大小令監測冰河的當地科學家感到驚訝。

聖地亞哥大學(Universidad de Santiago)氣候變遷專家柯戴羅(Raul Cordero)說,由於全球氣溫上升,「這樣的事件是短期不可逆轉趨勢的一部分」。

智利國家南極學會(Chilean National AntarcticInstitute)的冰河學家賈納(Ricardo Jana)說,冰山現在看起來像一大塊碎冰,「但它將成為威脅」,因為它會移到海面,並分裂成更小的碎片。
 

賈納說,鑑於冰山規模,冰裂出的較小冰山可能引發區域航行問題。

賈納表示,冰山還將造成海平面上升,「置沿海社區於可能發生洪災的風險中」。

葛雷冰河位於首都聖地亞哥南方約3200公里的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如今冰河面積達270平方公里,過去30年減少兩平方公里的冰面。

葛雷冰河是南巴塔哥尼亞冰原(SouthernPatagonia Ice Fields)的一部分,橫跨智利南部和阿根廷。南巴塔哥尼亞冰原是世界第三大陸基冰原,名列南極洲(Antarctica)和格陵蘭島(Greenland)之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利#冰河#冰山#船隻#水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513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