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大屠殺!炸彈掃射已知184死 白布包屍滿地血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3:22
埃及清真寺發生大屠殺,至少184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清真寺發生大屠殺,至少184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驚爆大規模恐怖攻擊!1名炸彈客混入北西奈省1座清真寺,對著正在祈禱的信徒引爆炸彈,造成大規模死傷;可怕的是,在眾人嚇得四處驚逃之際,又有數名武裝分子分別搭乘4輛越野車現身,對著人群瘋狂掃射,根據外媒報導,至少有184人在事件中喪生,滿地的罹難者遺體泡在大量血跡中,讓人不忍卒睹。

據英國《BBC》報導,位於埃及北西奈省(North Sinai)阿里什市(El-Arish)以西阿貝德鎮(Bir al-Abed)拉瓦達(Al Rawdah)清真寺,當地時間24日遭不明人士攻擊,至少有155人死亡,但由於詳細情形尚不明朗,因此死亡人數很可能再繼續往上攀升,且目前還未有恐怖組織坦承犯案,當地警方正全力調查中。

 

報導指出,本次攻擊共分為2波,1名恐怖分子先隨著大量信徒混進清真寺,伺機引爆炸彈造成大量死傷;在場民眾遭遇突如其來的攻擊,嚇得四處奔逃,而就在這時,4輛載有武裝分子的越野車突然出現,持槍朝著群眾瘋狂掃射後逃逸,讓現場瞬間成為人間煉獄,滿地都是殘肢肉塊,畫面相當驚悚。



埃及國家電視台報導,恐怖份子事後還在路上點燃一輛汽車,企圖阻止後續軍警的救援行動;另外,在事件發生後,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也立刻召開緊急會議,表示北西奈省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宣布將進行3天的全國哀悼。
 

據了解,反專制政權的「茉莉花革命」2010年底開始在北非蔓延,埃及當時也成功推翻了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但真正的民主卻沒有因此到來;2013年埃及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總統(Mohamed Morsi),讓國家再次迎來動盪局面,數次流血衝突更加深宗教對立,成為伊斯蘭激進主義的一處溫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埃及#恐怖攻擊#清真寺#155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6

0.0966

0.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