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田召回「Prius」 全球4款43萬車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9 15:50

日本豐田汽車,今天下午終於對外宣布,旗下2010年暢銷油電車款「Prius」,以及其他3種使用相同煞車系統的車,將在全球全面召回檢修,估計要召回的4款車,全球總計有43萬7千輛,而新增3種可能有問題的車款,包括LEXUS油電車HS250h,即日起暫時停止生產,停止販售。

向國土交通省繳交召回申請書,經過一個禮拜的評估,豐田汽車終於決定,要在2月10日開始,召回全球「Prius」油電車,改善煞車系統。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從消費者那收到『感覺不安』的意見,我們很誠摯的接受,為了讓消費者能安心駕駛,我們做出召回檢修的決定。」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二度出面召開記者會,宣布包括「Prius」在內,還有豐田其他款油電車SAI、PLUG-IN以及LEXUS油電車HS250h,這4款車種,因為採用類似煞車系統,都將一起召回檢修。

豐田章男:「Prius以外的3種車款,目前還在進行改善措施的準備,在準備完成前,將停止販賣與生產。」

豐田目前決定,將先行召回全球30萬台左右的Prius,至於其他3種車款,因為還沒做好維修的準備,所以先暫停生產,停止販售,等經銷商的維修準備完成後,再展開召回作業。

Prius從去年上市以來,已經連續9個月穩居銷售冠軍車種,儘管豐田宣布全面召回檢修,不過對豐田股價影響有限,今天豐田汽車股票以3280日圓開出,最後以3375日圓收盤,比起昨天漲了95日圓,漲幅達到2.90%。

只是召回檢修未來主力車種,重創豐田「安全第一」的形象,這恐怕不是豐田章男低頭致歉,就可以輕易挽回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豐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04

0.4358

0.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