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10公斤表演服遊行 迪士尼員工傳職災


發佈時間:2017/11/2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3: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迪士尼傳出罕見的職災事件,有工作人員因為不堪長期,穿著厚重的人偶裝遊行表演,身體不適、還出現手部疼痛顫抖的狀況,至少得休養半年以上才會痊癒,這被日本的勞動稽查單位認定是職災,要求迪士尼改善勞工的工作內容。


 

不論是玩具總動員的角色,巴斯光年和胡迪或是最經典的米奇和米妮,迪士尼樂園的遊行表演,是大小朋友遊園時絕對不能錯過的演出。但遊行工作人員穿著的這些表演服,重量可不輕!加上為了符合造型設計,服裝穿上身後都有一定的動作限制,東京迪士尼就傳出有女員工因為長期穿著人偶裝,身體開始出現狀況。

工會代表:「人偶裝穿起來就是這個樣子啊!然後她手舉起來就是一直揮舞,維持這個動作。」

裝備重達10公斤,穿上後還要不斷揮手炒熱氣氛,而且一次遊行至少要花45分鐘,這名28歲的女性員工在2016年11月到12月期間,參與了50場以上的演出,以致身體不堪負荷,在2017年1月被診斷罹患胸廓出口症候群。
 

工會代表:「她1月上完班之後不舒服,痛到晚上無法入眠,經過診斷醫生說需要203天才會痊癒。」

這起事件罕見地被日本勞動稽查單位認定是職災,要求東京迪士尼改善,而這名員工目前留職停薪在家休養,她表示未來還是希望可以回到迪士尼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迪士尼#職災#人偶裝#勞動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60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