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鬥上街!逾50勞團爭權益 遊行至總統府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2:26

秋鬥在今天(12日)正式登場,超過50個勞團走上街,分別就勞工政策、徵地拆遷、教育、移工移民等4個面向表達訴求,尤其針對新版本一例一休以及被砍掉的7天國定假日表達不滿,一路揹著鎖鏈遊行到總統府前,象徵沉悶苦痛。


 

激動吶喊口號,勞團秋鬥再登場,身上披著鎖鏈,象徵工作條件的沉重苦痛,勞工無形中被無情綑綁。

勞團代表說:「勞工根本不能說不,睡不飽是你家的事,怎麼政府官員和公務人員不連續上12天的班,再休息呢?」

尤其針對才剛拍版定案的新版本一例一休,連上12天休2天,更放寬加班限制,勞工痛批根本是惡質修法,權益恐怕越修越倒退。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說:「蔡英文也知道7天國定假日對工人的重要性,她原本也同意不砍,最後她上任又砍掉7天國定假日,那是倒回當時,沒有訂勞基法之前的慘狀。」

除了一例一休,還有7天國定假日,今年秋鬥,針對勞工政策也提出,職災保險應該訂立專法,上市櫃公司應該設立勞工董事,以及反對工會法惡修打壓工會。

教育政策方面,則希望私校退場歸公、調降大學學雜費、並且反對中小學設立偏鄉專聘教師,還有幼兒園教保薪資齊頭式平等,另外針對徵地拆遷和移工也有不少聲浪。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說:「從來也沒有寄望,政府從來也沒有正面的回應。」

今年秋鬥遊行超過50個勞團,則從濟南路一路步行到總統府,並且在總統府前掙脫鐵鍊,象徵弱勢命運共同體,甚至將蔡英文總統競選時的小豬,丟向總統府,表達對執政黨執政1年半以來的不滿。勞團挺身遊行,秋鬥爭取權益,期盼多少改變苦悶的勞動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秋鬥#勞團#一例一休#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99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