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施壓 美國制裁13個中國和北韓實體


發佈時間:2017/11/22 0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07: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今天對一個中國個人、包括4家中國貿易公司在內的13個實體以及20艘船隻實施制裁,以向北韓核武與飛彈計畫施壓。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重新將北韓列為「資助恐怖主義的國家」次日,美國財政部在官網聲明中宣布這項制裁行動。

 

這些新制裁措施顯示川普政府正把焦點集中在傷害中國與北韓間的貿易。川普政府曾表示,這是迫使平壤從發展可以擊中美國核子飛彈雄心退縮的關鍵。.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T. Mnuchin)表示:「這項指定(把北韓列為資助恐怖主義國家)將對北韓和相關人士實施進一步制裁和懲罰,以支持我們施加最大壓力的運動,孤立這個謀殺政權。」

新制裁包括將丹東科華經貿有限公司(Dandong Kehua Economy & Trade Co., Ltd.)、丹東祥和商貿有限公司(Dandong Xianghe Trading Co., Ltd.)和丹東市鴻達貿易有限公司(Dandong Hongda Trade Co.Ltd.)列入黑名單。
 

美國財政部說,這三家中國公司和北韓的貿易總額已超過7億5000萬美元。這三家公司據稱出售北韓電腦、礦物和礦砂。

丹東東源實業有限公司(Dandong Dongyuan Industrial Co., Ltd.)以及經營丹東東源實業公司的中國公民孫嗣東(Sun Sidong)也被列入黑名單。這家公司被控出售北韓車輛、機械、無線電導航以及「和核子反應爐有關的物品」。

華盛頓智庫C4ADS表示,丹東東源是中國公司互聯網的一部分,這個互聯網囊括與北韓貿易的很大比例。

美國當局一再鎖定中國城市丹東的企業與個人。丹東與北韓接壤,據稱與北韓商業關係密切。

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北韓問題專家魯吉洛(Anthony Ruggiero)指出,中國在丹東地區沒有嚴格執行財政規定,因此丹東吸引眾多希望從銷售北韓物品獲利的公司。

新制裁也打擊幾家派遣勞工到俄國、波蘭、柬埔寨和中國的北韓公司。美國當局表示,他們正尋求切斷北韓出口勞工的財源。

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制裁專家哈瑞爾(Peter Harrell)表示,除了鎖定武器科技來源,新制裁也顯示美國首度尋求直接打擊北韓的日常消費者貿易。
 

哈瑞爾說:「你在這裡看到的,是我們正制裁涉及一般貿易的公司。這是施壓運動合理的下一步。」

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新制裁是進一步孤立平壤行動的一部分,她不認為鎖定更多中國公司,會使北京當局降低在解決北韓問題方面的合作。

「我不認為這會危及任何事情。我認為全球已在這個問題上合作。我們與中國關係良好,這不會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制裁#北韓#核武#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4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