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重回黑名單  美國務卿未放棄談判


發佈時間:2017/11/2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3: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北韓為恐怖主義資助國,而他的首席外交官國務卿提勒森表示,華盛頓當局沒有放棄希望,仍想透過談判終結與金正恩政權的核子僵局。

法新社報導,把北韓列入過去以伊朗和敘利亞為首的恐怖主義資助國黑名單,川普(Donald Trump)承諾加快推升美國財政部針對北韓的制裁。

 

但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內閣會議後對記者說,華盛頓當局並沒有放棄希望以制裁和外交來施壓金正恩,讓金正恩同意坐下來討論北韓核武裁減。

提勒森說,懲罰措施已經對平壤的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即便中國還沒切斷提供給北韓唯一煉油廠的原油供應,他說:「我們仍然希望進行外交。」

美國多位官員已清楚表示,他們最大希望是透過提勒森所形容的,在中國力挺下,毫不留情升高經濟和外交壓力,迫使平壤當局讓步。
 

提勒森說:「根據我們蒐集的傳聞和某些情報來源,我們知道北韓目前燃料短缺。」

他說:「我們知道他們的收入減少。所以我認為這是有效果的,這是我們60天沒看到挑釁行為的原因嗎?」

北韓早已遭受美國和聯合國整套的制裁重擊,今天川普把北韓列為恐怖主義資助國並不會有太多立即的經濟影響。

北韓2008年獲時任美國總統的小布希(George W.Bush)自黑名單除名,如今再度被納入,美國官員認為這是對其他國家和外國銀行施壓的一種方式,這些國家和銀行過去可能沒全面執行早已存在的制裁。

美國官員沒說會宣布哪些新制裁措施,但一名專家預測會有針對中國大陸多家銀行的次級措施,一名亞洲外交官員則說,可能會對在中國工作的個別北韓貿易商人採取行動。

這名外交官表示,美國政府想對北韓實施全面石油禁運,但中國還沒有準備好這個可能導致金正恩政權垮台的行動,進而引發邊界混亂。(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北韓#恐怖主義#提勒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1203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