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列黑名單! 川普:北韓為恐怖主義資助國


發佈時間:2017/11/21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2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北韓關係持續緊張,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把北韓重新列入「恐怖主義資助國」,這是9年來北韓再被列入黑名單,未來兩星期內,美國將宣布更進一步的嚴厲制裁,從九月中到現在,北韓一直沒有任何軍事動作,不過南韓情資指出,北韓有可能在年底前再度試射洲際飛彈,向美國嗆聲。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20日)美國將把北韓列入恐怖主義資助國,我們早就該這麼做了。」

美國總統川普高聲宣布,把北韓列入恐怖主義資助國的黑名單,加大對北韓的施壓力道。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制裁在世界各地都生效了,我們認為在制裁生效的同時,可以持續對金氏政權產生壓力,我們的用意是讓他明白這只會變得更糟,直到金正恩準備好坐下聊聊。」
 

希望和北韓坐下來談,先把它列入黑名單,美國處心積慮營造四面楚歌的氣氛,要阻止任何第三方國家支援平壤政府。

美國總統小布希(2008):「我的願望是邪惡軸心國名單不再存在。」

2008年小布希執政時期,把北韓從黑名單中除名,當時是為了半島無核化談判,如今事隔9年,同樣也是要逼北韓重返談判桌,由金正恩掌政的北韓再次入榜。

旁白:「1979年起有八個國家登上恐怖主義支援國家名單,敘利亞、利比亞、伊拉克、古巴、伊朗、北韓、蘇丹和南葉門,其中五國之後被除名,最近的是2015年的古巴,現在剩下三國,敘利亞、伊朗和蘇丹。」

現有黑名單上,再添北韓一國,日本、南韓和澳洲都在第一時間表態樂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歡迎並且支持美國把北韓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藉此對北韓加大施壓。」

澳洲總理騰博爾:「金正恩從北韓經營全球性的犯罪活動,販賣軍火、毒品、涉及網路犯罪,當然還有以核武威脅地區穩定。」
 

北韓劣跡斑斑,金正恩除了以核武威脅全世界,還支持國際恐怖主義,在境外從事暗殺行動,毒殺同父異母胞兄金正男,還有美國學生沃姆比爾被北韓關押一年多,返美後隨即身亡,都是美國當局決定把北韓列入支恐國家名單的原因。

美國北韓政策特使:「我希望北韓能夠從此停止試射,但是我們和北韓沒有任何接觸,我也不知是否該正面解讀。」

打從9月15日試射飛彈至今兩個多月,北韓一直按兵不動,美國情報單位根本摸不著頭緒。

分析家:「北韓可能是利用這一段空檔透過駭客攻擊到處斂財。」

北韓在檯面上沒有動靜,檯面下照樣作怪,美國當局發現,北韓駭客使用惡意程式「Fallchill」,入侵金融公司電腦系統,暗中取得資金,來支付燒錢的武器研發計畫。
 

新聞旁白:「根據南韓情報局指出,北韓導彈研究機構最近車輛活動十分活躍,好像也進行了發動機測試。」

北韓飛彈基地出現可疑活動,南韓當局研判,年底前可能再次試射洲際飛彈,美國衛星照片最近也有大發現。

旁白:「本月稍早衛星照片拍到,北韓新浦南造船場上面有兩個大型圓形物,疑似是潛水艇耐壓船體的部分組件。」

北韓正在加緊趕造第一艘彈道飛彈潛艇,一旦成功,對美國威脅更大,也難怪川普要大動作反制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財政部會宣布額外制裁措施,對北韓的大規模制裁。」

未來兩星期內,美國要進一步祭出嚴厲制裁,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際,更加陷入孤立的北韓恐怕不會乖乖就範。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最好乖一點,不然他們可就麻煩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恐怖主義#資助國#黑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74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