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得清潔路線 大型掃地機器人問世


發佈時間:2017/11/2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20:31

日本電信巨擘軟銀集團,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看好AI人工智慧機器人,不斷加速擴大投資,最新結合加州人工智慧公司,活用自動駕駛技術,推出企業用的掃地機器人,未來可用在車站機場商場活動會場等,至於3年前誕生的機器人Pepper,現在則推出企業版,可根據不同行業選擇不同設定,除了日文外也能應對英文、中文以推往海外,目標5年後計畫再增加數萬家企業,導入軟銀的機器人。


 

日本軟銀集團機器人最新力作,是企業用的大型掃地機器人,這款機器人搭載AI人工智慧,能記憶人操作的路線,之後就可自動移動清潔,預定明年夏季上市,不只掃地機器人,軟銀知名的Pepper也宣布再升級。由軟銀設計台灣鴻海代工的Pepper,2014年問世,現在升級版機器人,能選擇設定零售或服務等行業,訂單完成後也能直接用電子支付結帳。

軟銀開發組長窪田和泰:「跟一般的收銀台相比,有數據顯示Pepper的結帳單價上升,很會推薦!」

軟銀鎖定的銷售對象,就是人手不足的企業。
 

軟銀機器人公司社長富澤文秀:「在人口減少下,機器人要如何填補這個缺、如何貢獻,我們要從日本發出訊息,希望對世界有強烈的影響力。」

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重新定義所有產業的時代來臨。」

日本電信龍頭軟銀,認為AI機器人掌握未來各產業的關鍵,因此加速投資,今年6月從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手中,買下機器人研發公司「波士頓動力」,同時收購東京大學專家成立的「SCHAFT」,另外也跟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成立10兆日圓相當台幣2.7兆的基金,擴大投資機器人領域。

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軟銀理解科技,然後投入風險資本。」

現在連在醫院,Pepper都能派上用場,在日本神奈川縣的醫院,機器人甚至能幫忙問診,了解患者的生活習慣、或者擔心的症狀,院方表示,機器人能代替忙碌的醫師做詳細諮詢,有時候醫生沒有發現的疾病,也能及早發現。

患者:「Pepper可能比較容易聊,因為跟醫生必須說很多。」

醫院一天平均300名患者,其中180人會跟Pepper互動,未來院方考慮手術前一部分說明,也由機器人負責減少醫師負擔。
 

湘南厚木醫院院長黑木則光:「過去全部都自己來其實很辛苦,患者跟Pepper說話我們也輕鬆。」

現在機器人還能進一步辨識人臉。AI急速進化下,機器人透過學習大大提升能力,Pepper回答問題正確率,就從37%增加到73%,現在甚至號稱月薪5萬5日圓,約台幣1萬5,就能取代包括零售、餐飲服務等10個行業的工作;不過即便AI機器人再夯,目前軟銀旗下的機器人公司,至今仍是赤字經營,要成為翻轉社會的創新,AI開發仍有許多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理財網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軟銀#AI#機器人#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89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