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亞新低溫籠罩 本週溫度大跳水


發佈時間:2017/11/2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0:44

上周六整個中國大陸,氣溫創新低的面積達到最廣,許多地區呈現斷崖式大降溫,以東北大興安嶺呼瑪縣,降溫幅度居全國之冠,大降20多度,達到零下31度低溫,而這股強冷空氣同時壟罩東北亞,日本廣島下了大雪,地面積雪厚度10公分,是近5年來首見,俄國遠東地區的海參崴,3個小時讓地面積雪20公分,路面濕滑的程度可以想見,車輛一上路,簡直像在打保齡球,總計在一天之內,發生256起交通事故。


 

下坡像溜滑梯,煞車根本煞不住,即使停在路邊,也全被撞到山坡下,就算是怪手照樣沒能倖免,許多馬路上的狀況,簡直像在打保齡球。

暴雪襲擊海參崴,3個小時就讓地面積雪20公分,驚險鏡頭隨處上演,這名男子發揮跑百米的速度,幸運閃過失控轎車逃過一劫,這輛休旅車爬不了坡一路倒退嚕,駕駛乾脆開門跳車,還有這位跳車後的駕駛,試圖用雙手當煞車頂住,當然徒勞無功還差點受傷。

前來救援的除雪車,才準備動工自己也開始往後滑行,總計一天之內發生了256起交通事故。
 

俄羅斯第一頻道記者:「氣象專家已經預報會有降雪,但沒想到雪下得這麼大。」

暴雪之大出乎意料,海參崴的交通,幾乎塞到完全癱瘓,當地認定這般壅堵的等級,已經達到最高的10級,反正也動不了,許多車主乾脆,就讓車停在馬路上走路回家。

俄羅斯遠東地區這股冷鋒,也影響了日本北海道,從晴空藍瞬間披上白外套,旭川新庄橫手,都降下入冬的第一場雪。

氣象預報員:「一直到20日,降雪量還會更大,明天早上,北海道最多會達到40公分,山陰到北陸山區,也會首次出現許多積雪情況。」

廣島庄原地區積雪10公分,這厚度可是5年來首見。

廣島居民:「還沒到聖誕節就下這麼大,真的令人很驚訝。」

交通號誌都被冰雪覆蓋,根本看不到紅燈已經亮了。
 

日本氣象廳針對全國發布「異常天候早期警報」,警戒範圍相當大,從關東甲信到整個九州,在18到27日之間,驟降的低溫,可能打破過去同期的平均值。

來碗熱騰騰的楚蟹,不只美味還能驅走寒氣,此時的石川縣氣溫0.7度,依照氣象廳的估計,日本海那一側,很可能出現零下1.8度的低溫紀錄。

遭遇同一波強冷空氣的大陸東北,大興安嶺呼瑪縣,儘管看起來出了太陽,但氣溫在一天之內,斷崖式下降20多度。

黑龍江市民:「前幾天還穿毛衣,現在穿皮襖。」

白天零下28度,所有攤販把漁獲擺在地上,因為戶外的溫度比家裡的冰箱還要低。
 

黑龍江計程車司機:「暖氣一直開著車幾乎是不熄火的,人也待不了太涼了。」

到了夜間呼瑪縣,還會再降到零下31度,這股冷鋒橫掃中國大陸,北起黑龍江南到廣東,氣溫大跳水。

央視氣象主播:「11月18日創新低的面積,是達到最廣,11月19日清晨創新低的省會級大城市的數量達到最多。」

甘肅慶陽一覺醒來零下7度,大街上的車輛,都被蓋上一層冰,急速降溫的幅度達12度,另外,江西南昌下降7-9度,廣東則降了10度,位於陝西的華山景區,下起大雪,地上積雪6公分厚,長空棧道等地形較為險要的路段,只好關閉禁止通行。

烏魯木齊事故車輛司機:「這2車這裡有3個車,後面那個出租車都撞斷軸了。」

烏魯木齊的這座高架橋上,20多輛車撞成一團,因為急速降低的溫度,容易形成大霧能見度不足100公尺,使得交通事故頻傳。

烏魯木齊公安局交警:「從早上9點到現在中午2點,我們接到的交通事故數是178起。」

異常天候,大雪報到的速度又急又猛,黑龍江呼瑪段,以往慢慢結冰的江面,現在已經變成溜冰場,今年提早進入為期6個月的封凍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大降溫#零下31#東北亞#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12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