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空氣變毒氣 能見度差導致車毀人亡


發佈時間:2017/11/16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2:22

印度空氣汙染問題越來越嚴重,空氣品質指數跟PM2.5值屢創新高,首都新德里的民眾跟觀光客幾乎是人人口罩不離身,髒空氣不但引發呼吸道疾病,甚至還引發多起連環死亡車禍


 

你可能沒想到空氣汙染到一個程度,可是會鬧出人命的!空氣髒到看不見前方的車子,多條公路發生連環車禍,撞死了至少10人,而這問題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最為嚴重。

抗議學生:「要讓德里沒有汙染!」

上禮拜新德里因為空汙所有學校停課,之後有10多所學校的學生上街遊行,要求政府重視空汙所造成的恐怖後果。
 

抗議學生:「我們得解決這問題,因為這是我們提供給我們小孩的,要給未來下一代。」

大白天的駕駛還是把大燈打開,免得發生意外。

新德里居民:「我們有呼吸困難跟眼睛過敏的問題,巴士行駛的速度也變慢,我們還因此遲到,因為巴士駕駛開車變得很小心,得花更久的時間到達目的地。」

當地民眾被搞得快無法呼吸,更不用說外地來的遊客了。

觀光客:「我覺得很糟糕,事實上我開始咳嗽了,但我剛來這裡時沒有這個症狀。」

以色列觀光客:「所以我們得戴上這個,當我們到處閒晃時,我們聽說情況很危險,聽說就像一天吸50根菸一樣可怕。」

印度北部就如同一個大毒氣室,空氣對肺部所造成的汙染相當於一天抽50支香菸,旅遊景點賈瑪清真寺外,觀光客都戴起口罩備戰,商店老闆很擔心人潮全跑光光。
 

珠寶店老闆:「外國人不想要待在這種情況,我要求新德里政府處理這個年度大災難,如果新德里政府能夠處理好交通系統,那我想民眾會比較安心。」

很多印度人已經習慣一早起來,除了看有沒有下雨,還會多注意空氣品質。

影片旁白:「空氣非常的不乾淨,可能會造成心臟或肺部疾病,空汙檢測器的數字越高,空氣的品質就越差。」

記者拿出檢測器,發現在地鐵上跟在車站PM2.5都超過300,屬於危害等級,走到戶外去更不得了,PM2.5達到356,空氣品質指數破400,新德里空氣變得跟毒氣一樣可怕,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影片旁白:「那裏有燃煤發電廠,車輛排放廢氣、工地的灰塵,跟首都附近的工業污染,農夫在收成過後,於周遭城市非法焚燒作物收割後的殘留物讓情況變得更糟。」
 

每年到了冬天,氣溫跟風速都降了下來,霧霾散不去,再加上此時有火耕傳統的農民會焚燒農地加速情況惡化,未來只能等待降雨,才能暫時讓印度撥雲見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e-info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空氣汙染#新德里#PM2.5#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68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