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嘲諷伊斯蘭學者 查理週刊再收死亡威脅


發佈時間:2017/11/07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0:15

法國嘲諷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用封面漫畫嘲諷涉及性侵的伊斯蘭學者拉瑪丹之後,再度收到死亡威脅。週刊今天表示將提出告訴,警方也已展開調查。

法新社與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2015年「查理週刊」刊登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的漫畫後遭遇聖戰士致命攻擊。這次週刊是在1日出刊的雜誌上,畫了拉瑪丹(Tariq Ramadan)巨大的陽具勃起,說「我是伊斯蘭第6根支柱」的漫畫,還下了副標:「強暴」、「拉瑪丹的辯解」。

 

瑞士籍的拉瑪丹是英國牛津大學教授,也是法國的保守派伊斯蘭知識分子。好萊塢金牌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涉及性侵引發連環效應,全球各地都有女子站出來指控名人性侵,拉瑪丹也被兩名女子控訴強暴。

55歲的拉瑪丹怒駁指控,斥為「對手造謠」。

巴黎檢方今天稍晚已責令警方偵查這起死亡威脅。消息人士表示,警方將調查「手寫的死亡威脅」以及「對恐怖主義行動的公開讚頌」。
 

「查理週刊」總編蘇里瑟奧(Laurent "Riss"Sourisseau)說,2015年1月雜誌辦公室遭聖戰士攻擊奪走12條人命後,威脅和憎恨電郵「從沒真正停止」。

「很難知道威脅嚴重不嚴重,但基於原則,我們會認真看待並提出告訴。」

伊斯蘭的5根支柱(5柱,又稱5功)是信徒必須遵守的5個基本準則:信仰、禮拜、慈善、齋戒、到麥加(Mecca)朝覲。(中央社)

圖/Newswee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查理週刊#嘲諷#雜誌#死亡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40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