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度上漆迎降神 西藏布達拉宮著新裝


發佈時間:2017/11/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0:38

西藏每年在雨季結束,降神節來臨之前,都會為布達拉宮大粉刷,今年也不例外,歷時9天,總共使用92噸天然顏料,幫這座藏人心中十分神聖的宮殿換上新裝,藏人把參與粉刷工作視為畢生的功德,因此天還沒亮,不分男女人手1個桶子排隊上山,以往桶子裡會裝滿牛奶、蜂蜜、紅糖,加入粉刷塗料當中作為供奉,但今年被大陸官方規定只能提空桶上山。


 

空拍鏡頭下,西藏布達拉宮煥然一新,等著迎接11月10日的降神節,其實早在這之前的9天,全村才剛總動員大粉刷。

吊掛是粉刷工作中難度最高的任務,以繩索攀岩式的垂吊而下,然後以傳統潑灑方式進行,這幾年換上了電動噴頭,才讓粉刷時間從原來的1個多月縮短到10天左右。

布達拉宮在藏人心中是神聖的宮殿,因此粉刷當然是大事,能夠參與更當作是1輩子的功德,不分男女自發地投入工作,男性負責較為粗重的攪拌漿水和刷牆,女性則協助做背運,把拌好的泥漿提上閣樓,這些責任分配是約定俗成,而且在天還沒亮,全村老少都會人手1個桶子,排隊上山。
 

在布達拉宮的西側腰上,與往年各自攜帶顏料不同,今年大家都是帶著空桶,用來裝統一調配好的塗料。

以前信徒們會揹紅糖、牛奶、蜂蜜加入塗料當中,這是一種虔誠供奉的概念,但今年被規定只能提空桶子上山,所有顏料統一在山頂上調配,原料只能有白灰、黃土、紅土和牛骨膠。

布達拉宮管理處副處長貢嘎:「這個牛骨膠之類的,就按一定的比例來進行這個配置,主要就是為了增加這個原料的黏性。」

整座宮殿的粉刷順序依照習俗,白宮優先然後是紅宮,再黃宮,最後是門窗上黑色的邊框。

歷時九天使用92噸的天然顏料,世界文化遺產布達拉宮,年度換裝完美收官。

9天的粉刷,每天工作告一段落,公安就會入內巡查。

大陸消防中隊長:「(這個杯子裡是什麼),杯子裡面就是僧人點完酥油燈以後燃完的燈心,然後我們就是在閉宮以後,要對這個燈心進行檢查,我們要確保它這個上面的火已經徹底滅掉了。」
 

打開焚香爐伸手探探溫度是否冷卻,逐層查一遍,包括確認人員有沒有清場。

布達拉宮管理處安保科長扎西:「查庫的原則反正一個是火個是電,一層層檢查檢查完了鎖上,鎖上完了以後要完全斷電。」

粉刷期間附近的民宅,有公安人員登門拜訪,雙手遞上一封來自中共中央委員會的信函。

信上說著,有家用上的一草一木,我們都要看好守好。

每逢藏人的大節令,官方一定派人登門巡查,信件最後撰文者署名是習近平,宣導要愛家愛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藏#布達拉宮#大粉刷#降神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76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