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有寧日 美德州星期日教堂濫射慘案


發佈時間:2017/11/0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0: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社會最近十分不平靜,繼紐約曼哈頓的卡車恐攻案後,德州小鎮的一個教堂,週日又發生了血腥屠殺,1名槍手闖入教堂掃射,至少造成26人死亡30多人受傷,最小的罹難者只有5歲。槍手行凶後開車逃逸,當地的居民拿著槍與嫌犯展開飛車追逐,槍手駕駛失控後停下與居民對峙,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槍手已經死在駕駛座上身上有槍傷,但死因是舉槍自盡還是被持槍民眾擊斃,警方還沒有辦法確定。槍手是1名26歲的白人,曾經是空軍官兵,但因為家暴被軍事法庭判刑,最後被軍方開除了軍籍,他的行凶動機不明,但警察已經排除是恐怖攻擊。


 

紐約曼哈頓發生的卡車恐攻案,美國民眾還餘悸猶存之際,5日德州的一 個南方小鎮的教堂遭到槍手闖入掃射。

當地居民表示,當時聽到槍聲,便趕快跑出去看,然後請太太向威爾遜郡報警。

槍手特別選在周日教堂做禮拜的時候行凶,他開著白色的貨車,在教堂附近加油站逗留。
 

當地居民:「罹難者都是我們的家人和朋友,我們現在等他們決定,什麼時候要公布罹難者的名字。」

行凶過後槍手奪門而逃,教堂外1名男子目擊了這一切,立刻拿起手邊的來福槍,緊緊追在槍手之後。

追捕槍手民眾:「1名手上拿著來福槍的男子上了我的卡車,向我簡報了一下發生的事,槍手正開車逃跑,然後他說我們得抓住嫌犯,槍手駕車失控,衝進了路旁的溝裡,搭我車的持槍男子下車,拿槍對準車內的槍手,一直叫他出來,但是槍手沒有反應。」

警方抵達現場後發現,槍手已經死在駕駛座上,身上有槍傷,但是不確定他是舉槍自盡,還是被追捕的民眾擊斃,警方也不願透露更多的細節。

德州州長阿巴特:「今天所發生的事,是德州史上死傷最嚴重的槍擊案,很多人失去了家人父母和子女。」

槍手是1名26歲的白人男子,他在2010年進入空軍服役,2014年因為家暴案被軍事法庭判刑1年,同年他也被軍方開除了軍籍,行凶動機還在調查。

目前正在日本訪問美國總統川普,獲知德州槍案後,在與日本首相安倍的聯合記者會上,譴責槍手的殘暴並為罹難者默哀。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再一次向德州教堂槍案中的罹難者致上最深的哀悼,那是一個美麗的區域,非常難過,威爾遜郡索塞蘭泉,那是個美麗小鎮,居民都很棒,誰會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這次罹難年紀最小的只有5歲,教堂牧師的14歲女兒以及一個家庭的8口人,都在死亡名單當中,小鎮的居民也在當天的晚間,點燃燭光為罹難者哀悼。

當地居民:「我希望槍手沒有被打死,這樣我們就能問問他,為什麼為什們要攻擊我們的教堂?但另一方面我也很慶幸,他死掉了。」

根據美國槍枝管制法的規定,遭到開除軍籍的人士是不能購買槍枝的,但槍手卻在2016年買了行凶的槍枝,槍枝背景調查系統顯然出現了漏洞。

CNN記者:「問題是他被軍方以行為失當而開除,這和不名譽的解除軍職是有差別的,他在軍事法庭上被控毆打妻子和孩子,目前的問題是這些罪名是否足以剝奪他買槍的資格,但是根據消息指出,槍枝店的背景調查中,沒有發現他不符合購槍資格。」
 

上星期四科羅拉多州的1家沃爾瑪也遭到槍手闖入,2男1女遭射殺身亡,槍手行凶後逃逸警方還在追緝當中。

這兩起槍案都已經排除與恐怖攻擊有關,然而民眾驚心的是,美國國內槍枝氾濫所造成的殺傷力,可不比恐怖攻擊來的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德州#教堂#掃射#死亡#攻擊#槍枝氾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8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