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寒貨車汽油結冰 唐古拉山段大塞車


發佈時間:2017/11/03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1:06

中國大陸多地氣溫急降,降幅最大達8度,通往西藏的青藏公路近百輛貨車的汽油結冰,造成大塞車,300多人受困在海拔5千公尺空氣稀薄又寒冷的山區,急速降溫也使得多地的供暖系統提早啟動,今年為了顧及空氣品質,京津冀及周邊的城市境內所有鋼鐵廠從11/15開始全面限產。


 

從高空俯瞰,彷彿像一條長長的火車停在高速公路上,回到地面這個角度,靜止不動的原來是大貨車,這裡是通往西藏的國道109線唐古拉山路段。會發生嚴重大塞車是因為有貨車的汽油結冰無法發動。

西藏安多縣公安局副政委:「這個車輛加注的是0號柴油,所以導致了大量的車輛滯留和損壞或者無法啟動,現在山頂上大概損壞車輛有100來台。」

110輛車,多達3百多人被困在海拔5千公尺只有60%氧氣零下10多度的山地裡,而且得待上一天又一夜。
 

現場陸續有人出現高山症,被緊急扛上氧氣供給車,最後還是有一名司機因缺氧意外死亡,受困的、搶救的、搶修的,在高海拔的冰天雪地都像跟死神拔河。

西藏維修技師:「非常困難都是餓的餓,高山反應的高山反應,感冒的感冒。」

這波冷空氣已經從西往東走,吉林長春急降6度,日夜溫差更超過10度,有網友自比是冷空氣預報狂掃路徑。

央視主播(念網友文章):「你好我是偏東路徑的冷空氣,未來幾天我計畫的行程是這樣的,3號我要凍哭東北內蒙古地區,4號凍萌西藏新疆地區,所以你們趕緊該加衣服加衣服,別等我來敲門。」

急降溫下的四川被白茫茫大霧籠罩,發布橙色預警,長江江面的能見度不到50公尺,海事局發布禁航通知,而同樣的大霧也在山西蔓延。

山西太原市民:「200米以外的建築已經不清晰了,一早的時候是連輪廓都看不清。」

這還是供暖的第一天,走出戶外照樣伸手不見五指,山西太原10月頒布不准燒煤炭的禁止令,境內所有發電廠全數把燃煤換成天然氣。
 

但是廠房外頭依然大霧罩頂,辦公室內投訴電話接到手軟,集中供暖新設備上線後,民眾家裡有人像冰庫、有人像火爐。

太原市熱力調度中心主任:「熱力站所在用戶的近端中端遠端在供熱初期的時候它會出現冷熱不均的現象,這是由於流量不均衡導致的。」

又要供暖又要顧慮空氣品質,瀋陽近200家企業為了避免一起啟動一起排放,預計11/20開始分三批啟動鍋爐,包括京津冀及周邊的城市,11/15開始境內的鋼鐵廠長達四個月限產50%。

河南鋼鐵出口部副部長張印:「公司裡邊要停一個鍋爐,相對來說我們產能減少五分之一吧。」

根據限產的力度,鋼材的整體產量將減少4千萬噸,換算回最原始的鐵礦石,大約得減少5500到6千萬噸,企業必須先去庫存。
 

山西鋼鐵總經理李一東:「九月初的時候大概我們的庫存在35天到40天,現在我們庫存的話大概就在20天到25天這樣子,處於一種去庫存的狀態。」

鐵礦減產的骨牌效應連動到港口的營運,進口數量不減,但是國內各大廠商不收,全成了港口囤積的庫存。

期貨鐵礦分析師王一珅:「今年四季度,澳洲、巴西對中國的供給增量大概是有1300萬噸左右,但是因為環保限產,鐵礦石的弱勢是難以改變的在四季度。」

急凍天氣限產政令不只急凍國內的鋼鐵礦產,甚至也將影響全球期貨一起過冬。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溫#急降#高山症#環境#空氣品質#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8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