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地河粉藏身小巷內 河內小吃大探險


發佈時間:2017/11/02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7: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說到越南美食,很多人會想到的是河粉、生春捲,但實際上還有非常多樣的美食,河內的街頭小吃文化更是獨具特色,像是蟹膏湯米線、牛肉乾沙拉、蝸牛,都是只有在當地體驗的獨特美食。


 

店家熟練地撈起大把米線,一整條街上都是小桌子板凳,在越南首都河內的小巷道古街區,有各式各樣的道地小吃任你挑。

美食部落客:「像這種的魚肉河粉有2種魚肉,一種是魚乾、另一種是蒸魚,還會加入九層塔還有青蔥,有時候還會有豆芽。」

就像是來一場美食大冒險,像道地必吃的河粉,有牛豬海鮮可選,吃的時候新鮮調味料也很重要。
 

美食部落客:「通常我們吃的時候,還會多加一點味道,加一點大蒜片、一點辣椒,如果你是喜歡吃酸一點的人,可以再擠一點檸檬到湯裡。」

就在最不起眼的街角都藏著美味,像是這一碗新鮮清爽的蟹膏湯米線,也是當地人最愛的家鄉味!像是這源自北越的麵食,傳到南越後多了很多種的配料,而且一碗不到2美元,相當不到台幣80元,大家就坐在路邊的矮凳子迅速飽餐一頓。如果不想吃湯湯水水的麵食,也可以嘗試吃蝸牛!

河內民眾:「這邊就是我們的蝸牛了,真的超好吃的!首先你需要一碟類似魚醬的醬,但已經先調淡一點了。」

醬料裡分別加入碎薑片、辣椒、檸檬葉,調出自己喜歡的口味,像這路邊小攤只賣蝸牛,生意好得很!另外也有特別的牛肉乾沙拉。

河內民眾:「牛肉沙拉是以青木瓜為主,加上香料葉子,還有很多種不同的牛肉乾,店家這邊會淋上很特別的醬。」

一定要記得得攪拌均勻,讓醬料徹底和食材混合,才能吃到真正美味,河內老街區或小巷內特有的小吃,讓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得特地體驗一下。

美食部落客:「在越南吃街頭小吃的習慣,是你要很快地吃完,這裡的習慣是迅速吃完,把位子給下一位客人,然後你就可以移動到咖啡廳,要坐多久聊天都可以。」
 

吃完之後才開始好好聊天,開始品嚐越南咖啡。

美食部落客:「我更喜歡我們的白咖啡,而不是黑咖啡,得均勻仔細的攪拌,在上面用出很多泡泡,我覺得喝起來像咖啡冰淇淋,非常清爽!」

有加煉乳的越南黑咖啡、也有充滿泡泡的冰咖啡喝法,當地獨有的在地美味,讓觀光客也大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粉#生春捲#蟹膏湯米線#小吃#蝸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07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