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建築師發揮愚公精神 40年種回森林


發佈時間:2017/10/3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4: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被譽為「日本現代住宅先驅」的建築師津端修一,向來崇尚自然、以人為本,在電影《積存時間的生活》當中,記錄他發揮愚公精神,借錢購地造林,以40年時間為子孫留下淨土。

海鵬影業今天發新聞稿指出,創日本熱映11個月的紀錄電影《積存時間的生活》,貼身記錄結縭65年津端修一夫婦的精彩人生,片中將他們力行慢活的田園生活、鉅細靡遺呈現,引發觀眾迴響。

 

東京大學建築系畢業的津端修一,曾獲建築大師安東尼雷蒙(Antonin Raymond )賞識,進入日本首屈一指的事務所學習。他退休後不僅將自己的家,以雷蒙工作室為藍圖來建造,更力行法國建築大師柯比意「房子該是生活的藏寶盒」的理念來生活。

以「慢活」精神風靡日本的津端修一,年輕時就參與為數可觀的都市計劃,更因愛知縣「高藏寺新城計畫」享譽全球。當時他破天荒地構想出不破壞山林美景,也能維持高品質生活的設計,獲得日本「都市計畫奧斯卡」的石川獎榮耀。

無奈該計畫卻遭政府拒絕,以量化、單調的簇群住宅替代之,優美山林於是被夷為平地、令人扼腕。
 

津端修一沒有因此沮喪,反發揮愚公精神,跟人借了錢、在自己的住宅區後方自購300坪土地,與妻子英子號召居民,費時10年一起「把森林種回來」。該片荒蕪之地在40年後的今天,終成一片茂密森林,不僅四季美景怡人,路邊各式時節豐美多汁的果樹,更羨煞途經該地的旅人。

津端修一也曾參與台灣的「林口新市鎮」及「淡海新市鎮」都市計畫,他提出的「休憩空間自然人性」的建言,不僅牽起台日合作的奇妙緣分,也讓日漸富裕的台灣人、開始懂得享受優質的生活。



即使貴為建築大師,片中津端修一為展現對孫女花子的愛,還親手為她製作一座精緻的木造娃娃屋,連家具、裝潢都一應具全,精巧程度令人讚為觀止。《積存時間的生活》11月10日在台上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津端修一#造林#娃娃屋#積存時間的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43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