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打老虎! 美大陪審團扮司法關鍵角色


發佈時間:2017/10/3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媒體披露,聯邦大陪審團已批准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通俄門」首波起訴。在提到調查潛在刑事犯罪、正式控告方面,大陪審團在美國司法體系扮演關鍵角色。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銜命調查俄國和川普總統競選團隊成員是否有共謀情事,負責挑選本案大陪審團的成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披露消息後,其他媒體也證實,大陪審團已批准穆勒通俄門調查的首波起訴。目前還不清楚誰遭到起訴,或者遭指控的罪名,但CNN報導,相關細節最快可能在今天稍後公布。

法新社報導,大陪審團通常以最嚴密方式召開,商議內容也是機密。

川普多次否認他的總統競選團隊和俄國之間有任何共謀,並痛斥這項調查是「政治獵巫」。
 

大陪審團最重要的角色是決定呈交的證據是否足以正式控告。一旦大陪審團同意起訴成立,官司可能會進入審判程序。

在那之前,大陪審團有權發出傳票,強制證人作證,以及提供文件。

大陪審團不會決定是否有罪,而是判定是否存在可能的原因,導致犯下潛在的犯罪行為,以及是否應正式控告。

大陪審團通常由16至23名美國公民組成,有別於規模較小、由6至12人組成的一般陪審團。

前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因水門醜聞案下台近一年後,曾於1975年前往大陪審團作證兩天。

1998年8月,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被控偽證和妨礙司法,成為美國首位前往大陪審團作證的在位總統。(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通俄門#大選#陪審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58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