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助兩岸對話? 李顯龍:雙方互信不足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0: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出席華府智庫活動,被問到2015年在新加坡的馬習會後,新加坡有沒有可能再促成兩岸對話,李顯龍表示,兩岸領導人互信不足,對是否使用「九二共識」這個名詞的立場,都有不能退讓的理由,能做的就是期望兩岸僵局不會惡化。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出席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活動,被問到多次在兩岸對話扮演關鍵角色的新加坡,有沒有可能為目前兩岸僵局再使上力?李顯龍表示新加坡的角色很有限,目前兩岸領導人無法再坐下來談,就是因為雙方看法分岐以及缺乏互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九二共識不管意涵為何,是中國大陸和在台灣國民黨打交道的基礎,現在民進黨的蔡英文決定她不能用這個詞,她想用其他的文字,就是用字雖然不同但應該是一樣的意思,而對她的支持者來說又明顯接近綠的立場。」

他也說:「我完全能理解中國大陸的立場,因為一旦你接受了新的用詞,你就再也不能回到九二共識的說法,根據漸進戰略,最終你會走向你完全不想面對的局面,所以這是大陸非常難妥協的矛盾,我也不認為蔡英文會回頭說她認同九二共識,因為這會降低基本盤對她的信賴以及支持。」 
 

李顯龍表示,2015年馬習會是因為上海、台北、香港都不是雙方屬意的地點,中立且和兩岸都友好的新加坡才能成為場地提供者,而面對大陸軍事準備,只能期望兩岸僵局不會變得更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顯龍#兩岸#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832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