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電影票房成績佳 預估年底衝500億


發佈時間:2017/10/25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1:13

大陸今年整體電影票房累積到10月,已經突破去年454億的成績,預估到年底還可能衝上500億,其中大陸國產電影成績亮眼,《戰狼2》創下56億票房,榮登大陸歷史上最賣座的國產電影,而搭著大陸國慶連假上映的《羞羞的鐵拳》,雖然製作費只有人民幣6千萬,但卻有超過20億的票房;另外大陸向國外買斷,不參與國內票房分紅的電影,他們稱為「批片」,也為票房成績助力不少,像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西班牙懸疑片《佈局》、泰國電影《模犯生》,引進成本都不到100萬美金,卻創造高票房,成為投報率最好的3部批片。


 

爆破大場面《戰狼2》,說是今年大陸國產電影最成功作品也不為過,主角吳京揮舞著五星旗,還有結尾的大陸護照,把愛國融入軍事動作片裡,創下56億人民幣高票房,成為大陸歷史上最賣座國產電影,事實上不只《戰狼2》,大陸今年的國產電影表現確實亮眼,特別是搭著國慶連假上映的這部。指名要看《羞羞的鐵拳》,內容講述一位靠打假拳混日子的拳擊手,和一位體育女記者因為電擊意外互換身分,女變男硬著頭皮上場,一連串搞笑演出,讓這部只有人民幣6千萬製作費的小片,闖出超過20億票房。

觀眾:「最近感覺國產電影質量有一定的提高,觀眾也應該多支持。」

觀眾反應熱烈,大陸整體電影票房到今年10月,已經突破去年454億的成績,預估到年底還可能衝上500億,除了是大陸自己國產電影賣座外,向國外進口買斷,不參與大陸國內票房分紅的批片,也幫了不少忙!
 

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改編印度摔角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故事,因為現實放棄夢想,轉而把希望寄託在女兒身上,嚴格訓練下女兒成為摔角金牌,故事打動人心,大陸累計票房有13億!同樣成功的批片還有西班牙懸疑片《佈局》,在大陸票房有1.71億;以高中生考試,探討校園作弊的泰國電影《模犯生》,大陸票房有2.17億,這2部片跟《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引進成本都在100萬美金以內,卻創造高票房,在大陸堪稱投報率最高的3部批片。

比高電影管理公司總裁印鋼:「我有更多的人在全世界國內選片子,這是第一,第二我引進了一些小製作,但是很正能量的影片,啟發這個我們的電影製作人,能夠學習別人的製作經驗。」

一邊向國外買好電影、一邊拍國產電影,大陸電影市場拚出好票房,在今年十九大上也被拿來作為炫耀的成績。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2012年中國電影票房,佔據市場總量的48%,2015年國產電影佔據了62%、2016年佔據了58.33%,這一組數據可以說明從發展指標、發展規模和發展速度上,中國已經成為民族電影文化,佔據主導地位的世界第二大電影市場。」

宣告大陸是世界第二大電影市場,即使是在軟實力上,大陸也要挑戰美國地位。

圖/香港0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批片#佈局#戰狼2#羞羞的鐵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883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