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血腥鎮壓異己 千民抬棺抗議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高志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5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5 18:39

敘利亞政府3日,徹夜砲轟反對派聚集的城市荷姆斯,造成至少260人喪生的慘劇,雖然在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反對下,聯合國安理會並未通過對敘利亞的譴責案,當地數千名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抬棺抗議政府的血腥鎮壓。

高聲吶喊、千人抬棺,這是敘利亞中部城市-荷姆斯,白布包裹的屍體就擺在廣場上,敘利亞政府軍3日砲轟反對極權統治的荷姆斯,3個小時200多人喪生,數千民眾上街,對官方濫殺發出怒吼。

事件引爆連鎖效應,阿拉伯聯盟和西方國家草擬譴責案,沒想到在聯合國安理會投票時。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梅南:「反對的請舉手。」

俄國大使楚爾金、中國大陸大使李保東,繼去年10月否決譴責敘利亞決議案後,再度成為「唯二」的反對票。梅南:「因有2位安理會成員反對,譴責(敘利亞)草案未通過。」

消息一出,敘利亞死傷慘重的反對派,痛批中俄是殺人幫兇,至於總統阿塞德的支持者也走上街頭,不過他們是大聲歡呼。敘利亞總統支持者:「謝謝俄羅斯跟中國大陸,感謝你們當我們的後盾,不像那些背棄我們的阿拉伯人,感謝上帝跟敘利亞。」

已經長達11個月的敘利亞動亂,情勢越演越烈,後續效應,全球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86

0.1254